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行业:下半年基本面和政策面都可能存在支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1.6月业绩环比下降中报业绩降幅较一季度明显收窄。6月,19家上市券商公布实现净利润18.44亿,较5月环比下降18.62%,二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59.30亿,较一季度增长10.34%。目前已经有6家券商公布半年报业绩,其中三家业绩实现增长,这包括宏源证券(4.84%)、广发证券(9.44%)、东北证券(38.54%);另有三家业绩同比下降,这包括长江证券(-2.37%)、兴业证券(-8.22%)、国元证券(-32.53%)。根据一季度及4-6月的月度经营数据,业绩正增长的券商还有光大证券、方正证券,而东吴证券、西部证券、太平洋、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业绩同比降幅较大,短期需要防范业绩风险。我们推算19家上市券商中报业绩整体同比降幅在15%左右,较一季度29.1%的降幅明显收窄,这主要因基数效应以及二季度业绩的小幅增长〖虑到去年下半年单边下跌导致业绩基数非常低,预计全年大部分上市券商业绩能够实现正的增长。

  2.传统业务下滑创新业务增长迅速。上半年沪深两市A股交易额达到173751.93亿元,同比下降29.2%。根据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全行业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亿273.33亿,同比下降33.3%。由于新股发行融资额同比降54%,投行业务收入也同比下滑了26%。受益于市场行情转暖,自营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183%,达到195.2亿。另外资管业务收入也同比增长16.3%。受益于业务转常规化以及标的券的扩容,上半年融资和融券余额分别比年初增加222..9亿和5.4亿,实现利息收入21.6亿,超过资管业务10.44亿的收入规默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达到3.1%。

  3.下半年基本面和政策面都可能存在支持。受创新发展的行业政策利好支持,今年以来券商板块年内最高涨幅达到48%,但自5月大盘陷入调整以来,板块也随之调整,目前板块指数涨幅回落至35%。大盘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调整后,已经处在底部构筑阶段。虽然二季度的GDP数据令市场担忧微观企业业绩的下滑,但是经济的下滑也导致了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年内第二次降息意味着降息周期的正式确立,后续还存在降准的可能,资金面的改善将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虑到经济增速可能在三季度见底,而股市往往要先于经济见底企稳。基于此逻辑,我们认为A股市场后续存在阶段性行情,市场活跃度将逐步提升,这将有利于行业传统业务的修复。此外考虑到下半年还有转融通、新三板扩容、OTC等创新业务的推出,板块表现或将受到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双重支持。结合中报业绩和估值情况,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和宏源证券〃国都证券)

热词:

  • 政策面
  • 基本面
  • 券商业绩
  • 证券行业
  • 方正证券
  • 代理买卖证券业务
  • 券商板块
  • 行业政策
  • 板块指数
  • 行业实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