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财团满仓抄底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报股基冠军加码电子抛售金融

  没有了王亚伟的时代,基金行业依然不乏佼佼者。今年上半年,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以22.72%的收益率夺得偏股型基金的冠军。从二季报可以看出,基金经理余广大幅加仓电子行业,对原本配置比例较高的房地产依然进行了加仓,而金融保险业则被大举“抛弃”,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均退出了十大重仓股行列。

  “论”:也许是电子行业股票很久没有经过爆炒,调结构又是国家级规划,因此被上半年冠军基金经理瞄中了。其前十大重仓股出现了海康威视、环旭电子、大华股份等电子股;格力电器依然是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且有加仓,金螳螂则升至第二大重仓股,第三大重仓股洪涛股份被大幅加仓;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索菲亚、海印股份、美的电器,已被悉数换掉。

  ●欧洲老牌财团满仓投资A股

  又有一家海外投资机构坚定看多A股市场,这次是大名鼎鼎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成员——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这家知名投资机构的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熠昨天在北京透露,公司目前在A股市场7亿多美元的投资数额基本是满仓操作。

  “论”:海外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显然比我们自己乐观。不过他们和国内机构一样,更加看重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而不是寄望股市全面上涨。目前他们主要看好要素价格合理化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电力、石化行业等。罗斯柴尔德家族专注于投资领域的主要是在英国和法国的后裔,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便是罗斯柴尔德家族法国成员的资产,目前管理的资产已达112亿欧元。

  ●证监会深交所否认暂停新股发行审核

  针对近期创业板发行和审核均暂停的传闻,证监会和深交所方面均给予否认,并表示,发行审核照旧,创业板新股发行并未暂停,目前创业板发行审核工作一切正常,本周五将有5家公司上会接受审核,其中4家均为创业板公司。

  “论”: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反思“新大地事件”等原因,证监会已经暂停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发行审核。事实上,证监会发审委确实出现了近两周的空档期,市场纷纷据此猜测发审委暂停了创业板新股的审核;甚至还有人判断,假如沪指跌破2000点,就会停发新股。现在看来,这些想法都很“幼稚”,什么都可以停,指数也可以跌不休,但融资可是头等大事,绝不能停。

  ●股民收到券商营业部警报退市短信

  深交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在9月7日之前完成“退市整理期”证券行情另板揭示的技术改造准备工作,这意味着退市制度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退市警报拉响,福州部分券商已通过短信或电话提醒股民,注意退市股风险。

  “论”:管理层对于上市公司退市已开始进行实质性的准备工作,可以预见,今年将出现一批“ST”公司退市。按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退市标准,两市最有可能退市股票有*ST宏盛、*ST科健、*ST中华A、ST东盛、ST厦华等41只;而按连续三年营收均低于1000万元,最有可能退市的有ST博信、ST博元、*ST广夏等8只。

  主持人:刘畅

热词:

  • st
  • 重仓股
  • 抄底
  • 退市标准
  • 景顺长城
  • A股市场
  • 基金行业
  • 创业板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