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亚伟概念股是坚守还是逃避成股民新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一期间,最令证券市场关注的,除了证监会的组合拳外,当属“公募一哥”王亚伟的辞职公告了。由于王亚伟的辞职发生在其管理的基金公布季报后不久,因此,对于众多曾经追随王亚伟重仓股的投资者来说,今年对于已经没有王亚伟的“王亚伟概念股”,是坚守还是逃避将成为一个新的问题。

  事实上,过去几年,由于王亚伟擅长重仓重组股,因此即便按照相对滞后的公开信息,投资者偶尔也能过上“吃肉喝汤”的好日子,因为重组股潜伏期够长,涨幅又够大。

  根据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基金今年一季报中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以及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数据,在一季度末,A股中共43只股票具有“王亚伟概念”。其中,世纪鼎利、联建光电、华星创业、松芝股份、国药股份5只股票均是一季度华夏大盘基金的新进品种,科新机电、四创电子、云南城投等个股继续获得王亚伟增持。而其持有数量最大的11只重仓股分别为华泰证券、云南城投、广汇股份、兴业银行、大秦铁路、中国石化、东方金钰、洪都航空、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以及南风股份。另外一些持股数量较大的个股分别为峨眉山A、易世达、四创电子、涪陵电力、深天健、京投银泰、现代制药、武汉健民、华星创业、广电网络、华发股份和天威视讯。

  剔除已停牌的*ST天成与天威视讯,节后王亚伟概念股随市场走好而涨多跌少。周三交易的41只股票中,仅有11只下跌,而周四的振荡行情中,其相对重仓的个股中,也仅有15只下跌。不过,昨日除医药股外,以红盘报收的28只王亚伟概念股涨幅均在2%以下。

  从今年来看,王亚伟概念股表现一般,在羊城晚报所统计的33只股票中,其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4.62%,涨幅最大的个股是京泰投资,上涨43%,另有9只个股涨幅超过11%,但持股量较大的易世达、中国联通以及新进的世纪鼎利跌幅都在15%以上。

  有业内人士表示,王亚伟所选重组股,确定性相对较高,因此投资者若是看重这一题材进入的话,这些股票也许仍值得持有,但是今后这种操作思路并不一定能够奏效。

  韩平

热词:

  • 重组股
  • 鼎利
  • 华发股份
  • 策略基金
  • 振荡行情
  • 大盘基金
  • 重仓股
  • 股民
  • 股票
  • 个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