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DII营销打创新牌 美国市场仍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QDII营销打创新牌

  美国市场仍被看好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尽管海外市场震荡持续,基金公司出海热情未减。为了避免QDII的“名声”给产品营销带来不利影响,部分产品希望借道创新“另立”形象;而在具体投资方面,在欧债危机继续发酵的背景下,经济形势相对稳定的美国市场成为众多QDII基金经理看好的投资区域。

  营销“变身”

  “我们下半年准备发一只QDII,不过在宣传方面不会‘直呼其名’,还是希望更多强调产品本身的特点。”沪上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近日对记者表示。

  尽管海外市场震荡持续,基金公司出海热情未减。为了避免QDII的“名声”给产品营销带来不利影响,部分产品希望借道创新“另立”形象。例如,某只主投海外房产的QDII基金产品,在营销策划时着重强调在A股乏力背景下将海外房产作为资产配置重要选项的意义和收益空间。

  “QDII的历史业绩难令人满意,使得相关产品在销售方面遭遇人气拷问,因此,现在发行的新产品多以创新作为卖点,并不想突出QDII身份。”分析人士表示:“事实上,目前在发的2只跨境ETF产品本质上也是QDII基金,而与传统QDII不同的是,港股ETF可以在中国内地交易所挂牌交易。”

  商品主题基金“短热”

  尽管创新思路逐步放开,但从业绩方面看,近期QDII基金依旧处于欧债危机的阴霾之下。上周,纳入统计范围的59只QDII基金整体下跌1.31%,其中7只基金单周跌幅超过3.00%。

  而在上涨的基金中,商品资源类QDII基金表现相对抢眼。信诚全球商品、国泰大宗商品配置和建信全球资源3只基金上周分别上涨1.40%、1.00%和0.60%,涨幅居首;部分油气能源与黄金主题基金也温和上涨。

  沪上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原油最近表现较为强势,因为美国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措施,而英国北海石油生产部分中断以及挪威持续数周的石油工人罢工,也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减少,助推油价走高。不过,该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目前罢工已经结束,而为了应对伊朗可能实施的封锁措施,海湾国家已另寻出路,这使得伊朗局势带来的影响减小,缓解了供应危机,因此油价或温和回落。

  看好美国市场

  而在具体投资领域,在欧债危机继续发酵的背景下,经济形势相对稳定的美国市场成为众多QDII基金经理看好的投资区域。

  上投摩根投研团队指出,虽然经济预期尚在向下修正、全球景气能见度低,但油价下跌及宽松政策仍有望使下半年景气维持微温增长。因此,市场逢回档可适当关注能见度较佳的美国、中国及亚洲市场,并搭配内需投资题材。

  “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仍需关注美股财报季。本周将有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等重量级金融企业财报登场,将提供美国经济体制的信息。”上述QDII基金经理表示。

  好买基金表示,目前,欧洲问题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从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相对依然具有优势,目前美股有逐渐企稳的现象。“因此,在QDII的投资策略上,我们依然建议配置美国股票市场为主。”

热词:

  • QDII
  • 基金表现
  • 基金整体
  • 美国经济
  • 买基金
  • 基金产品
  • 名声
  • 创新思路
  • 基金经理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