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合作开发6200公顷景区 广电网络“跨界”旅游文化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赵一蕙○编辑 邱江

  作为一家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广电网络要搞旅游文化项目。公司今日公告,与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政府合作开发秦王山森林公园项目,该景区总面积超过6200公顷,广电网络将享有景区的开发及收益权。

  广电网络昨日尾盘突然大涨,最高涨幅一度超过9%,全天收于7.62元,涨幅6.87%。公告显示,公司昨日与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将合作开发商州区生态旅游重点开发项目——秦王山森林公园项目。秦王山森林公园系秦岭腹地优质自然生态资源,总面积达到6245公顷,距商州城区30公里,离西安市70公里。

  具体而言,广电网络未来将享有景区的经营开发及收益权,负责制定景区开发总体规划,并具体实施建设。按照景区开发总体规划,广电网络将自主确定法律许可的旅游经营范围,包括旅游观光、旅游地产、旅游产品、酒店餐饮、休闲娱乐及门票管理等。

  公告还指出,在具体分工方面,商州区政府主要负责开发实施过程中有关事宜的协调等,广电网络将承担集体土地征收费、房屋拆迁补偿费,利用多种渠道筹措资金,确保项目投资。公司将主要通过成立子公司,全权负责景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经营。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广电网络货币资金为3.7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亿元,资产负债率约为58%。

  上述协议仅为框架,公司将与商州区政府组成工作协调小组,负责正式合作协议的准备工作。双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后,广电网络将拥有景区的旅游资源使用权、景区开发建设权、经营管理权、品牌使用权等。

  公司表示整个项目将采取分项目逐步开发方式实施,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作为一家主营聚焦有线电视业务的公司,广电网络涉足景区开发,体现了公司多元化经营的战略。

  以现有业务看,广电网络拥有陕西省的有线电视资源,依托着超过500万的有线电视整网用户,近年来在数字电视整转、数据业务、宽带增值及付费节目营销等方面投资动作频频,并取得较好效果。2011年,公司收视费、数据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0.48亿元、1.4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20%。截至2011年底,公司有线电视用户数达到530万户,同比增长8.4%。

  不过,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和新传播方式的出现,以IPTV为代表的新媒体业务打破了公司在陕西省视频业务上的垄断格局。为了适应产业政策和竞争形势的重大变化,公司力推多元化发展,如公司投资成立以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为主业的华通创投公司,参股版权交易公司,投资设立新媒体广告公司和影视公司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华通创投与西安曲江文旅共同投资西安楼观财神文化区一期(商业区)项目,投资金额2000万元。如此看来,广电网络对旅游文化项目早已产生了“兴趣”。

热词:

  • 广电网络
  • 景区开发
  • 跨界
  • 整转
  • 旅游文化业
  • 商州区
  • 开发方式
  • 旅游地产
  • 开发项目
  • 兴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