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石:当感到无能为力之时 坚信太阳照样升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配图:中国企业家网)

  近期,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参加主题为“用经历定义自己”的微访谈。在访谈中,王石与网友分享了他的一些人生经历与感受。 

  作为住宅工业化第一人的万科,当问到其住宅工业化进程时,王石坦言“在积极推进中”,并透露预计在2014年完成体系。另外,针对目前国内二三线的房产市场是否泡沫很大一问,王石表示“有泡沫 ”。 

  爱好登山、滑翔等探险运动,几乎爬遍世界所有高峰的王石,在他看来,“探险是自己的兴趣,对自己现状的不满足,对人生有意思的历练”,是自己不断探险的三个缘由。 

  在旅途过程,王石表示自己更多侧重于看与思考。当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他会依然“坚信太阳照样升起”。 

  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二三线城市楼市有泡沫 

  1、提问:王总,现在二三线的房产市场是不是泡沫很大? 

  王石: 有泡沫 

  2、提问:请问王总,万科的工业化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什么时候能真正推动产业的发展? 

  王石:在积极推进中,2014年完成体系。 

  3、提问:作为一名前万科物业的一员,深受“以客户为导向”理念熏陶,但常常又在”公司利益”面前低头,导致一线员工在服务过程中,有点晕,请问王总,您真正出发点是什么呢?或者说如何去平衡呢? 

  王石: 物业服务是项商业服务,商业服务就有个成本问题。如何提供一流服务和成本控制是个不容易把握的问题。 

  4、提问:王总,一个工科出身、对销售策划完全不了解的孩子, 一直梦想着可以成为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策划,该如何实现这个梦想呢? 

  王石: 房地产行业有许多成功者都是非房地产专业的。

  不断探险的缘由 

  5、提问: 王总您现在还去登山吗? 

  王石: 在学校学习,物理登山已告一段落。 

  6、提问:旅行途中更多是侧重于看、思考,还是与当地人交流? 

  王石: 主要是看和思考。 

  7、提问:十分钦佩您成功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以及穿越南北两极的勇气!这些经历对我们常人来说是不敢想象的,是怎样的缘由,您愿意冒这么大险去完成一次次极限的挑战? 

  王石:探险是自己的兴趣,对自己现状的不满足,对人生有意思的历练,这三个是自己不断探险的缘由。 

  8、提问:王总有没有觉得无能为力的时候呢?那时是怎样应对的呢? 

  王石: 有。坚信太阳照样升起。 

  9、提问:您对现在这个拼爹的时代怎么看? 

  王石:很糟糕。 

  10、提问:用经历定义自己是否有一种优越感?因为身为一个已经相对摆脱经济限制的所谓成功人士,你可以大肆丰富自己的经历,全新定义自己,但对于创业期的年轻人呢?有时候经历并不完全是自己能够选择和决定的 

  王石: 在这里谈过去是给年轻人提供借鉴。

热词:

  • 王石
  • 探险
  • 太阳
  •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 住宅
  • 房产
  • 登山
  • 楼市
  • 工科
  • 房地产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