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初期宜炒“低” 四特质低价股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A股市场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阳,沪指已逼近2200点关口,而在大盘回暖的过程中,股价在10元以下的低价股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先锋。业内人士表示,沪深两市尚处于反弹初期,资金量需求较小的低价股可能有更好的短线交易机会。

  低价股成涨停英雄

  尽管大盘在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反弹,但作为当前A股市场仅有的3只百元股,贵州茅台、片仔癀、洋河股份却在此期间分别遭遇了6.11%~8.57%不等的下跌。不过与高价股遭受的冷遇相比,低价股近期的境况可就要风光了许多,在昨日收盘涨停的46只非ST股中,股价在10元以下的低价股就占据了29只;在个股涨幅榜上排名前13的个股中,没有1只股价超过6元。

  实际上,低价股的强势从上周开始便有所显露,据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上周一至昨日收盘期间,两市共有14只个股实现了20%以上的股价区间涨幅,其中江山股份、开开实业等8只个股均属于行情启动时股价不足10元的低价股。比如,上周一开盘价仅为9.78元的江山股份在此后陆续夺下3个涨停板,股价累积上涨42.17%,位居同期两市个股涨幅之首。

  反弹初期宜炒“低”

  华融证券投资顾问李侠认为,低价股走强归根结底还是由于市场缺少资金,没有大资金参与,游资只能在低价、小盘、题材股中寻找短线机会。只要A股市场面临的资金困境不解决,就不可能推动大蓝筹和大牛行情,低价股就将继续扮演轮动热点的角色。

  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则指出,目前市场中的低价股有相当部分是在前期遭遇持续下跌后出现的,其估值风险相对较低,这类低价、低估值个股在行情有所回暖但上升通道尚未形成的市场环境下具备相对安全优势,更容易被多方资金选为“试水”的目标。加上部分低价股公司发布的2012年中报预告向好甚至超出预期,低价股在近期走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四特质低价股有机会

  就低价股后市表现,李侠认为,在大盘未有效进入趋势向上通道之前,低价股还会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特别是具有价低、盘小、超跌、成长性好等特质的低价股未来的前景更为看好。在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应关注那些图形整理结束、股价在60日均线附近、流通市值在10亿元以内、市盈率低于行业整体市盈率10%以上但尚未有足够涨幅的低价股。至于低价蓝筹股,投资者应树立中长线布局的观念,在两市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之前,资金进入低价蓝筹股更多是出于避险的目的。

  目前市场总体处于相对弱势,市场热点多是短线投机资金所为,因此前期爆炒过的低价股已经积累了较大的风险。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年内股价累积涨幅未超过5%且近期没有出现有效反弹、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业绩呈现环比增长且中报预期较好、流通盘较小、有主力机构介入的低价股还具有一定的短线投资价值。个股方面,投资者可关注量子高科、力合股份、云内动力、东方宾馆等低价股的后市走向。

热词:

  • 低价股
  • 低价蓝筹股
  • 力合股份
  • 引领大盘
  • 个股方面
  • 市成交量
  • 沪指
  • ST股
  • 个股涨幅
  • 行情启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