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诚投资:多空分歧 底部还需确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早盘市场股指直接低开,短暂的盘整震荡后,随即在券商保险强力支援之下、地产亦迎头赶上,股指开始全速上扬,个股涨停较前几个交易日增多,市场做多热情亦提高,午后股指高位整理,但深成指尾盘翻绿,最终大盘以红盘报收,两市总成交量有所放大,呈现出一种量增价升的积极状态,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184.84点,涨15.74点,涨幅0.73%,成交683.51亿元;深成指报收于9509.49点,跌4.68点,跌幅0.05%,成交667.77亿元。

  从盘面上看,除保险股领涨外(主要受益于保险四项投资新政即将推出的利好影响,近期其板块风生水起,新政的到来有利于推进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有望改变险资对股市的依赖。此外,保险股业绩底部已过,近期强势行情有望延续,后市仍有空间。可关注流通盘小,新单增速高的新华保险,个人保险增速高的中国太保)。上涨较多的大多是前期超跌品种,表明了场外有短线资金流入,对市场人气恢复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今日消息面上,有一则引投资者情绪担忧的,5000亿再融资伺机而动,50%定增公司破发。

  在管理层力推下,企业债(包括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可转债等在内)发行一举超过增发融资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再融资主力。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累计发行企业债293笔,融资金额合计已高达4879.6015亿元,占比飙升至74.29%。如此以来,对A股而言,“抽血”的远不止IPO以及原始股东套现这两部机器,名目繁多的再融资也纷纷从中“吸血”。加之近期解禁压力大,IPO抽血严重、中报个股业绩地雷区频现等,这对本来弱不禁风的A股市场予以重击,资金面堪忧。而近期国内外宏观面相对中性,并未有很大利空出现,从近期看A股市场,担忧情绪仍然是主导市场。

  技术上,今日指数连续攻破5日10日均线,成交量显著放大。MACD指标在分别在30分钟、60分钟、日线均出现底背离形态,预示着大盘短期内还将可能继续冲高。但整体来看,现阶段市场有内在因素调整的要求,加上老生常谈的经济下行超预期,政策不给力等客观存在的问题,市场共振条件尚未成立。操作上,不追涨,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好的超跌低价股或政策利好的板块个股。

热词:

  • 股指
  • 抽血
  • 保险股
  • 再融资
  • 个股业绩
  • 国诚
  • 短线资金
  • 破发
  • 多空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