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价未卜先知 华昌达逆势跌停疑存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华昌达公司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立案稽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称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但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受此消息影响股价逆势下跌,截至昨日收盘,华昌达报8.59元,成两市唯一跌停的个股。

  有意思的是,根据巨潮资讯网、同花顺及证券时报网等多家信批平台提供的信息,公司是在昨日午间发布了这一公告,而公司的股价早盘低开后就迅速跳水,一度大跌9%。业内认为,根据公司这两日的股价走势,不排除这一消息提前泄露、存在内幕交易的可能。

  公告未出股价先行

  公告称,7月1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武汉稽查局《立案稽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董事长颜华先生进行立案稽查。 还提到,“该事项不会对本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18日收到了通知书,19日午间才公告,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公告中并未提及这点,公司证券事务部的电话也始终出于占线状态。而从公司的股价走势看,18日收跌2.15%,振幅为6.87%,午后最大跌幅为4.41%;19日收跌跌停板,振幅为8.49%,午盘后多次触及跌停价。

  根据龙虎榜,昨日卖席前五均为证券营业部,无机构席位,共计卖出2454.05万元,占总成交比例为35.82%。

  消息可能已提前泄露

  广东经天律师事务所郑名伟表示,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司一般要在两个工作日内公告,公告内容并无不妥,只是发布的时间可以更早一些。如果从18日公司收到证监会通知后到昨日午间公司公告这个期间,出现了信息泄露导致内幕交易的话,应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华昌达公司昨日午间的公告是格式化的披露,可能是考虑到事件正在调查中所以没有披露更详细的内容。而公告中提到的“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是有相关规定的,不会因为上市公司的个别人员受到调查而导致公司停止经营甚至瘫痪,不过董事长被调查肯定是有影响的,从股价走势就能看出这点。证监会没有掌握一定证据是不会随便立案调查的,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会影响到公司的长远发展。

  另外他提到,18日下午华昌达公司的股价就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不排除消息走漏的可能。五粮液也曾在2009年9月9日午间披露信息,是因为公司在当日中午收到证监会的通知,当时就披露了,而华昌达公司昨日发布的这份公告内容很简单,此次信息披露的时间完全可以定在收到通知的当日晚间,不需要拖到昨日午间。

  资深分析师赖戌播认为,华昌达公司是一个盘子小的创业板公司,在管理层发生变动或者违规行为时受到的影响比较大。公司昨日午间才进行公告,而早盘在大盘比较好的情况下逆势下行,接近跌停板,有人收到消息抛售股票的可能性很大。他表示,只要看看昨日早间哪些人在抛售华昌达公司的股票,特别是大规模抛售的,调查一下他们是否与公司的人员有关系,进行了内幕交易就可知真相。他说,昨日早盘出现了数次抛售10万股的单,查一查就知道了。公司的报表做得“挺好看的”,连续几年增长,不过基数比较小所以增长额也不大,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这家公司。

热词:

  • 内幕交易
  • 逆势
  • 机构席位
  • 股价走势
  • 证监会
  • 立案稽查通知书
  • 跌停板
  • 振幅
  • 大盘
  • 信息披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