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落户昆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张红)“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7月26日至29日,“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将在云南昆明召开。本届大会由亚太总裁协会、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云南省商务厅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介绍,本届外包大会主题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以整合国际外包资源、研究国际外包现状、呼吁全球政经领袖重视国际外包、利用国际外包提高企业全球竞争力等为主要任务。本届大会确定参会的有国外4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和知名企业,其中包括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共同主席霍华德,以及30家世界500强企业,21家福布斯2000强企业,10家全球外包100强企业和百余家国内知名外包企业。

  自2007年起,全球外包大会先后在天津、郑州、南京、马鞍山举办了四届,对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外包就是企业在内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将其非核心业务通过合同方式分包给其他企业承担,自己则专注于核心业务发展。简言之,就是企业做自己擅长的,其他的外包出去让别的企业做。外包的好处主要是:利用外部最优秀的专业化资源;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风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加对市场的应变能力。服务外包已有200多年历史,最初在19世纪英国政府将街道照明、监狱管理、道路维修、税务征收等项目包给私营部门。美国、澳大利亚将邮件快递服务包给私营部门,可以说外包作为一种运营模式早已存在,但没有使用这个术语。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兼中国会长郑雄伟介绍,全球离岸服务外包规模从2004年的192亿美元增至2007年的500亿美元,2011年达到1026亿美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任鸿斌介绍,凭借优惠的政策支持、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丰富的人力资源等优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接包国和重要的发包目的地之一。根据有关统计,2011年,中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238.3亿美元,占全球府外外包的23.2%,比2010年提高了6.3个百分点。预计未来5年中国服务外包市场将不断释放巨大潜能,保持约26%的年复合增长率。

  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永扬在发布会上介绍,昆明市现在服务外包企业20余家,2011年服务外包合同金额约520万美元。昆明力争在3至5年内将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到2015年,全市服务外包营业收入年均增长均超过20%,离岸外包额超过3000万美元。培育本土有能力承接服务外包的企业10—15户,引进国内外知名外包企业10户,培育龙头企业2—3户。

热词:

  • 外包企业
  • 外包市场
  • 外包产业
  • 全球竞争力
  • 大会
  • 区域合作
  • 快递服务
  • 2004年
  • 企业风险
  • 街道照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