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新发基金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2012年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国债发行,尽管收益率较上一次国债发行有所下降,3年期年利率为4.76%,5年期为5.32%,但不少银行网点仍然出现了排队抢购现象。百姓青睐国债,一是出于国债的安全性,二是收益的稳定性。没有买到国债的投资者,也可考虑保本基金。认购保本基金,可以享受100%本金保障。而从收益率来看,2009年、2010年、2011年保本基金到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08.07%、40.82%、19.30%,均高于同期三年期储蓄式国债累计回报率,即11.61%、13.29%、17.69%。由于保本基金只能在新基金上市认购时才能保本,目前市场上,东吴保本基金等2只产品正在发行。

  另一只保本基金是国泰金鹿保本基金。该基金已经有3期保本周期运作历史,近期进入过渡期申购阶段。基金经理沙帽硎荆债券的牛市行情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一直延续至今,但其最辉煌的阶段可能在今年4、5月份已经出现,也可以说目前债券牛市的70%已经过去了。这里的70%不是指时间,而是指整个债市收益的程度。股票方面,中长期向上概率较大。这种市场环境将利好保本基金,只要投资正确,保本基金将通过债券类标的积累安全垫,又能通过权益投资实现基金增值。

  另外还有几只指数基金。银华基金发布公告,旗下跟踪上证50等权重指数的ETF产品将于7月23日起在券商发行,投资者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三种方式参与,详细认购方式及时间可留意相关公告。习惯银行渠道的投资者则可通过银行认购联接基金。上证50等权重指数集中了目前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大蓝筹公司,由国内核心行业的龙头公司构成,代表中国经济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成分股全部都是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具有良好的流动性。

  华夏恒生ETF联接基金从本周起发行,该联接基金是境内第一只可以用美元日常交易 (认购、申购和赎回)的基金产品,这为拥有美元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 (人民币代码为000071,美元现汇代码为000075,美元现钞代码为000076)。若以美元认购的基金份额,将根据募集最后一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确定美元发售价格,并据此计算出认购份额。通过美元购买该基金还将享有费率优惠,认购期及开放申购之后的一年内,美元认购、申购费均免除。

热词:

  • 保本基金
  • 基金份额
  • 基金产品
  • 券商发行
  • 标的证券
  • 保本周期
  • 基金经理
  • 指数基金
  • 融资融券
  • 申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