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E3炒作无果而终 市场推动再看欧洲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经历了多家央行会议纪要及伯南克讲话等,虽然有关QE3的炒作再次遭到伯南克的打压,但非美货币上周早些时候在炒作中持续反弹,然而,最终由于QE3的炒作败下阵来后市场只能再次将炒作焦点转向欧洲,非美货币在上周五遭遇大规模的结利盘打击重新下跌,美元指数相应在空头回补中一举收复了上周的大部分跌势,回到83.50上方。

  欧债担忧在本周可能取代上周的QE3被市场炒作。上周四晚些时候,西班牙众多城市爆发了反对紧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五攀升至欧元诞生以来的高位7.309%,5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接近7%,西班牙政府下调了明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也不甘落后,西班牙和意大利形势不仅推动了市场焦点回归欧元区,而且进一步助长了投资者在欧元区前景仍不确定时在上周末的获利了结,上周五美国时段盘中评级机构Egan-Jones将西班牙评级在垃圾级别内进一步下调,其他评级机构不排除在本周跟进从而导致市场炒作热情不断上升,只有这样美元才能获得持续的避险支持。

  对一些货币而言,上周五的表现似乎又开启了一波新的走势。由于欧洲危机从来都没有远去,非美货币在上周五市场开始再次炒作欧元区担忧时大幅下跌,欧元/美元在上周五美国时段早盘跌至两年多以来的新低1.2142,今天在本周开盘后继续刷新低1.2110,而英镑日图有跟随欧元日图向下反转的可能。对于一向表现强劲的澳元等商品货币,只有欧洲担忧在本周被持续炒作并升温,短期才可能面临一轮修正或整理。

  整体而言,本周倾向关注市场对欧债担忧的炒作力度,同时美国GDP、耐用品及房屋数据不排除继续引发QE3炒作抬头,由于澳元和其他非美货币仍维持良好地上行趋势,美元指数能否在欧洲担忧回归中持稳并不断走强仍值得怀疑,而常常临时、突然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电话会议及欧盟紧急会议也可能推动市场情绪急剧回升而打击美元。

  美元指数日图

热词:

  • 上周五
  • Egan-Jones
  • 市场情绪
  • 市场焦点
  • 欧洲危机
  • 美元指数
  • 国债收益率
  • 日图
  • 澳元
  • 评级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