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今年覆盖20M宽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刘兰兰)昨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北京市光纤宽带普及提速工程试点工作启动会”。会议表示,要在今年底实现20M全覆盖,新增光纤覆盖家庭超过100万户。

  新增光纤覆盖用户过百万

  一同发布的还有首批400个试点小区名单。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表示,这只是第一批,以后还有后续批次发布。“2012年已经过去一半了,要分秒必争。”

  7月9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以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北京市光纤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意见》指出,今年底要在全市范围内实现20M全覆盖,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100万户,新增光纤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80万户,使用10M及以上速率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占固定宽带家庭用户的比例超过25%。

  今年3月,工信部下发了《关于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并召开了动员大会,要求全面推进国家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目前也在编制中,预计将于9月份出台。

  免费光纤到户改造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张晋红表示,电信企业要实行免费光纤到户改造,为用户更换终端接入设备,不得对用户收取费用。光纤到户升级改造完成后,原有2M及以下宽带用户在不增加资费前提下提速至10M,原有4M及以上用户在不增加资费前提下提速至20M。

  北京联通和北京电信于今年年初对北京市家庭宽带进行了免费提速。

  北京联通3月1日起全程免费提速。提速后,原512K用户升速为1M,1M用户升速为2M,2M用户升速为10M,4M/8M用户升速为20M。北京电信也于今年2月启动了家庭宽带免费提速,提速后,512K、1M升速至2M,2M提速至4M。

  宽带速率虽然提上去了,但却有很多用户无法享受到10M、20M的网速,原因是所在小区并未接入光纤,仍然是铜缆接入。而铜缆因为传输特点所限,无法实现10M、20M的网速。

  ■ 相关新闻

  “物业不得阻止光纤到户”

  昨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物业管理处处长郭彦利表示,在光进铜退过程中,物业服务企业、房屋管理单位不得人为设置障碍、不得收取费用,不得就接入和使用建筑红线内的通信管线等基础设施与企业签订垄断性协议,不得以任何方式限制电信运营商的接入和使用,不得限制用户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的权利。

  此前不断有物业垄断宽带的事情发生。今年3月份,东城区广渠家园小区的部分业主家中的宽带被物业公司掐断,只能由物业指定的宽带运营公司“暂时恢复”。多家宽带运营公司遭到物业清退。还有网友称,物业坐地要价20万,否则不让进小区。物业已经成为宽带提速最大的障碍。

  新京报记者 刘兰兰

热词:

  • 宽带接入
  • 北京电信
  • 宽带中国
  • 宽带用户
  • 意见
  • 光纤到户
  • 提速工程
  • 通信管理局
  • 网速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