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超半数金融股AH股溢价率仍超1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本周一AH股溢价指数上涨1.6点至111.37点,显示当前AH股中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11.37%。目前沪深两市共有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14只金融股(包括银行、券商、保险)同时在A股及H股上市,数据显示,其中有8只个股A股股价比H股股价溢价逾10%,超过半数。

  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同时在A股及H股上市的14只金融股中,目前仅有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建设银行3只个股A股股价较H股股价折价,其余11只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溢价。

  当前溢价率最高的个股是新华保险。该股昨日A股收盘价为33.05元,而其H股收盘价为25.10港元,按当天汇率计算其H股收盘价为20.47元,由此计算得出新华保险A股股价较H股股价溢价率达到61.45%。从新华保险A股及H股的市场走势来看,其A股股价自上市后便一路震荡上扬,目前仍处相对高位;而其H股股价则冲高回落,已基本重回上市之初的位置。该股两地走势的大相径庭,是造成其溢价率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

  银行股今年两地走势基本同步,导致银行股的AH股溢价水平与年初差别不大。截至昨日收盘,中信银行A股股价报收3.81元,H股股价报收3.70港元,其A股股价较H股股价溢价26.24%,为银行股当中最高。中国银行则以17.80%的溢价率排名第二,工商银行也达到10.43%,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分别为6.65%、5.55%、0.86%。招商银行则以12.52%的折价率,成为少数A股股价较H股股价存在优势的银行股。

  实际上,去年招商银行还保持着AH股溢价,但是自去年10月份至今,该股两地走势出现明显分化。自去年10月份以来,招商银行A股股价已累计下跌逾12%,股价从11元高位下跌至目前的9.69元;而其H股股价则录得近30%的区间涨幅,股价从最低的9.9港元上涨至目前的13.58港元。两地的背离走势,导致招商银行A股股价较H股股价从溢价变为折价,其也成为近年来少有的A股股价较H股股价存在明显优势的银行股。

热词:

  • 股价
  • 金融股
  • 溢价率
  • AH股
  • A股
  • 溢价水平
  • 折价率
  • 银行股
  • 招商银行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