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证券:收购里昂反而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终归会发生。著名的墨菲定律似乎早已描述出A股的宿命。就在人们讨论今年低点2132点到底是“钻石底”,还是“暂时底”的时候,昨天沪指最低已经探到2135点。在这样的当口,大盘指标股仍旧频频冒出做空的“枪手”,继上周的中兴通讯、苏宁电器等之后,昨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又充当做空的对象,资金净流出,伴随股价下跌。其中,中信证券(600030)资金净流出1.44亿元,排在市场资金流出第一名,股价下跌4.06%;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也列在资金流出榜前列。

  中信证券12.5亿美元大手笔收购欧资里昂证券,是昨天该公司最醒目的消息。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欲以12.52亿美元收购里昂证券100%股权,其中19.9%股权收购已完成交割,双方有意于2013年6月30日前完成所有买卖程序。据说,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及中信证券国际行政总裁殷可将作为代表加入里昂证券董事会。殷可在谈及中信证券与国际大投行的差距时,不止一次地提到了高盛,透露出公司欲做中国高盛的“野心”。

  但实际上,并购是一把双刃剑,扩张本身就意味着风险和机遇。有分析称,在单边积极谋求扩张的情况下,收购势必会给公司自身带来更多的不稳定因素。诸如财务风险、公司治理及管理都会时刻挑战着迅速扩张的中信证券,考验着公司如何利用智慧去处理。一般情况下,市场对收购方存有一定的戒心,如果市场觉得收购以后没有协调效应或收购价格过高,收购方的股价就会下跌。果然不出所料,中信证券进军全球市场的消息发布之后,上周五中信证券股票收了一颗阴十字星,而昨天开盘就直接跳空低开,并且全天走势低迷,资金也大量流出;更有甚者,中信港股大跌5.23%,在日本市场上市的中信股价暴跌20%左右。

  作为基金在二季度中的增持对象,中信证券近日来却频频有大量的大单资金撤出。昨天净流出的1.44亿元资金中,超大单净流出1.36亿元,大单净流出750.77万元,其他资金显示流入少量金额。这显示驻扎在该股中的主力资金,很可能是基金等大机构的资金筹码有所松动了。

  不过,美银美林仍看好中信证券H股的前景,重申买入。美银美林认为,以中信证券次季较首季多赚61%,反映其业务在挑战性的环境中仍有改善,新业务的增长、自营交易表现提升、债券承销及资产管理收入增加,抵消股票承销及股市交投下跌的影响。目前,中信证券与高盛等国际投行也许的确还不可同日而语,股价的下跌恐怕也是对其野心投的不赞成票。但如果公司抓住了发展的大好机遇,完成创新和转型,那么暴跌则是一个非常好的低吸机会。

  晨报记者 刘畅

热词:

  • 中信证券
  • 暴跌
  • 大盘指标股
  • 收购价格
  • 沪指
  • 金融股
  • 跳空低开
  • 做空
  • 野心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