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雨冲刷A股 泸州老窖否认窖池被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用来证明泸州老窖窖池被淹的图片(1 /2张) 事件

-公司官网发布的员工抗洪图(2 /2张)

  网传窖池被淹 泸州老窖股价跳水

  近期强降雨天气的波及范围越来越广,上周末刚刚影响了北京,昨天又波及了四川。昨天上午,全国名酒泸州老窖突然遭遇窖池被淹传闻,随后该公司11点52分15秒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泸州老窖众志成城抗洪水,国宝窖池安然无恙避险情”。

  据媒体报道,四川泸州21日出现暴雨,昨天网络上出现“泸州老窖旅游区”被洪水部分淹没的图片。据网友微博表示,泸州老窖国窖1573窖池已经被淹。

  受此利空传闻影响,泸州老窖股票在午后突然跳水近4%,股价一度跌破40元至39.95元。国窖1573窖池对泸州老窖影响极其重要,其财报显示,2011年全年以及2012年一季度,国窖1573系列高端酒品贡献了半数的营收与大部分的利润。泸州老窖在官方网站紧急回应澄清传闻,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止跌反弹至40.7元。

  随后记者连线泸州老窖董秘办公室,该办公室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窖池目前安然无恙,从官网上的照片可以看到窖池没有进水。如果公司有进一步消息,会通过官网在第一时间发布。

  市场

  水泵股奔涨停 保险股齐下跌

  A股市场昨天明显受到暴雨影响,水利建设股逆势向上,但是保险股表现疲弱,一涨一跌,跷跷板效应明显。

  水利建设股涨幅超2%成为领涨板块,10多只个股全线飘红。利欧股份收盘接近涨停,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微小型水泵制造商和出口商,收获长阳完全得益于抗洪排涝。这表明夏季较为集中的降雨在考验城市排涝和防水能力、水利设施防洪防涝能力的同时,也给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了主题性投资机会。

  机构分析认为,水利建设板块属于需要长期加强投入的领域,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板块投资既有短期机会,也存在长期价值。

  昨天保险股在金融板块中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中国平安跌幅2.57%,新华保险2.42%,中国太保2.15%,中国人寿1.81%。

  数据

  三家产险公司车险报案近两万件

  北京保监局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称,截至7月22日17时,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机动车辆保险接报案19547笔,估损金额约9882万元;财产险接报案533笔,估损金额约1.2亿元;投保种植业保险农户受灾面积约29万亩,养殖业损失15000余头,估损金额约5100万元。有关接报案和灾害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汇总中。在京人身险公司接报案8起,涉及6人死亡,2人受伤,保险金额仍在进一步确认中。

  昨晚,记者从北京各大保险公司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5时,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车险报案7327起;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接到的车险报案为5100多起。截至17时,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接到的车险报案为7285起。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加中。

  一名业内人士认为,加上其他保险公司的数字,在此次暴雨中受损的北京车辆或许接近3万辆。

热词:

  • 泸州老窖
  • 窖池
  • 人保财险
  • 利空传闻
  • 股涨幅
  • 保险股
  • A股市场
  • 金融板块
  • 领涨板块
  • 跷跷板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