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半年报近半亏损 前6月平均回报率1.45%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股市低迷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阳光私募基金业绩平平,第一财经最新公布的中国阳光私募基金2012年上半年业绩排行榜显示,进入半年度榜单统计的具有连续净值公布的635个阳光私募基金产品平均回报率为1.45%,略输大盘,其中近半数私募亏损。不过,阳光私募业绩差异很大,部分业绩好的私募成绩也很出色,塔晶系列、混沌价值增长、银帆3期、德源安1期和泽里和1期等7只产品半年回报逾30%。

  数据显示,近半年来,股票指数走了一个标准的“M”形。上证指数从2215.93点起步,两次摸高到2400点以上,最终还是探底到取值日的2292.88点,半年微涨3.47%。而在进入半年榜单统计的具有持续净值公布的阳光私募产品中,84个产品半年业绩增幅达到或超过10%,占比13.23%;同时298个阳光私募产品不同程度亏损,占比46.93%,半年业绩垫底的是有道1期和玖歌投资2期,亏损率均超过了20%。

  塔晶投资的老虎、狮王系列三只产品分列半年榜的一、四、五名,增幅分别为44.07%、38.59%和37.92%。塔晶业绩的频频曝光已连续成为近期阳光私募的行业新闻,业绩增幅迅猛的同时又背负着净值不堪的重荷,使得塔晶系产品如此显眼。

  同时,私募老将葛卫东领衔的混沌价值增长,取得了42.20%的半年回报率;注册在西藏的银帆投资,旗下银帆3期基金也取得了42.09%的佳绩。混沌1-2期、德源安战略成长、鼎锋、原君1、泰石1、嘉禾1、先锋1、中睿合银6等产品,半年业绩靠前。

  数据显示,同期439个非指数型股票公募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1.54%,公私募差别不大。

  如果统计近一年阳光私募的业绩,总体来说依然业绩平平。近一年,上证指数从2011年6月的2621.25点一直走到今年6月的2292.88点,跌幅达到12.53%。同期576个进入年榜排名的阳光私募产品整体回报为-7.94%,强于大盘却难逃亏损境地。

  不过,统计近4年的业绩,还是有部分阳光私募优秀团队浮出水面。四年来,上证指数从2831.73点跌到了现在的2292.88点,跌幅为19.03%。进入四年榜统计的109个阳光私募基金产品的平均回报率为21.74%。位列四年榜十甲的产品分别是:林园系3个产品、淡水泉成长1、淡水泉2008、朱雀1-2期、云程泰增值1、景良能量1和翼虎成长1。其中,林园1-3期和淡水泉成长1的业绩增幅均超过80%。

热词:

  • 私募基金
  • 泰石
  • 亏损
  • 回报率
  • 半年报
  • 公募基金
  • 产品
  • 上证指数
  • 业绩增幅
  • 银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