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情绪略有改善 依然需要等待方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低开震荡上行,上证成交量依然仅有约460亿地量水平左右。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表明目前投资者疲软信心虽然较前期略有所缓解,但投资者采取跟风进场的行为却未得到明显的改善。

  二、市场情绪监测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4,处于震荡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7月23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较前期略为有所好转。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谨慎情绪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的阶段性弱势现有望得到改善。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依然需要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三、偏差分析

  近期舆情信息显示,一方面是散户绝望而逃,销户离场情绪极其浓厚;另一方面是险资等机构选择低位加仓,并且是短期内大幅加仓。历史经验表明,社保保险、QFII等机构较一般机构投资者更为具有先知先觉特性;而中小散户则是典型的后知后觉投资者。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即使目前股指在短期内的反弹空间相对有限,但从中期的角度来看,目前股指已经处于底部是否是大概率事件?

  再来看看券商等机构对后市的一些看法。从前期我们对券商所发布的观点统计结果来看,券商对下半年股指的观点认为,股指最低可能会向下试探1800点,最高有望触及2600点。而近期以来,股指主要处于2150点附近震荡,因此从相对性的角度来看,后期股指的机会总体上是大于风险的。这种情况下,若果股指出现进一步下跌的,机构投资者选择再次低位吸货的意愿或者会超出市场的预期?

  总体来看,在整体市场信心依然极期低迷的情况下,目前投资者并未形成一致的多空预期,这将可能会导致股指在短期内陷入胶着状态。但是,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随着北戴河会议、以及十八大的即将召开,万隆证券认为,维稳政策的出台依然是大概率事件,这或将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震投资者的信心,股指的弱势表现或会得到阶段性缓解。

  结合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的角度分析, 对于超短线进场时间窗口,建议投资者依然需要耐心等待决策快线回落到机会区时,再择机进场参与交易。

热词:

  • 股指
  • 情绪指数
  • 市场情绪
  • 偏差分析
  • 提震
  • 舆情信息
  • 市场信心
  • 市场方向
  • 量水平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