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低风险套利产品趁势“逆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吴晓婧○编辑 张亦文

  若投资人既不希望承担过多风险,又渴望获得稳健收益,那么“对冲时代”确实隐含着这样的投资机会。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推出多重套利策略的专户,私募基金的套利产品也成为弱市中的一大亮点,个别拿到专户牌照的小型基金公司也正准备“进军”套利产品。

  记者获悉,江苏中盛伟业近期发行了两只ETF套利产品:中盛ETF2期和中盛ETF3期,轻松募集资金1.8亿。华宝证券分析师高慧玲介绍,中盛伟业的主要投资策略为延时ETF套利,其优势在于流动好,当天可实现高频套利,且交易成本低、收益稳定。

  据了解,中盛伟业本次发行的2期和3期产品的警示线由1期的0.7分别提高到0.85分和0.9分,止损线由0.5分别提高到0.75分和0.85分,风险控制相当严格。因此,即使2期和3期产品收取0.5%的固定管理费,且浮动报酬均提高到了30%,相比其他私募产品免固定管理费和20%的浮动报酬并无价格优势,仍挡不住该产品的热销。

  高慧玲对记者表示,相较于阳光私募而言,合伙制私募已经发行了较多的套利产品,尤其是基于期货套利和ETF套利策略的产品较为“火热”。从今年的市场行情来看,无论从套利产品的回撤幅度还是从套利产品的收益率来看,均优于普通投资股票的私募产品。

  除私募基金较为热衷套利产品外,基金专户也早已着手布局此类产品。沪上一家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认为,“套利交易可以帮助投资人规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从而获取与市场方向无关的稳健收益。”

  据记者了解,此前国投瑞银已有一款主打套利策略的一对多专户成功发行。该专户灵活运用多种套利策略,包括股指期货套利、对冲交易套利策略、高折价套利策略、阿尔法套利策略、一级市场股票交易策略等。此后,国投瑞银将专户的套利策略衍生至了商品期货套利。

  国投瑞银产品与业务拓展部副总监何湘表示,商品期货市场较其他资本市场相关性较低,出现套利机会的频率和空间也相对较大。

  除国投瑞银外,据记者了解,海富通等专户投资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均已推出套利产品。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分级基金的大幅扩容,其套利机会成为基金专户的关注焦点。上海一家合资基金公司量化总监对记者表示,该公司意欲推出一款主打分级基金套利的专户产品。

  据记者了解,去年已有个别私募开始针对分级基金进行套利,收益超过10%。

热词:

  • 产品
  • 固定管理费
  • 海富通
  • 套利机会
  • 风险控制
  • 合资基金公司
  • ETF
  • 私募基金
  • 成为基金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