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选理财产品有必要货比三家 锁定高收益是当务之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逐渐宽松的货币环境让银行理财高收益的光环不再,近期以来,5%以上收益率的产品已基本销声匿迹。此外,多家银行提高产品的销售门槛,延长了持有期限,并推出了流动性更好的产品试图留住客户。为了保证投资收益,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货比三家。《大众证券报》

  数据显示,7月首周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6月最后一周下降20个基点,从4.61%下滑至4.41%。其中,国有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5%,较6月最后一周下降0.46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8%,较6月最后一周下降0.02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9%,较6月最后一周下降0.25个百分点。

  即使如此,有市民表示:“尽管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直在走低,但总好过放在银行里定存。按照目前的利率水平,10万元一年存下来,利息差或接近2000元。”

  除了提高起售门槛、抬高账面收益外,不少银行还推出了现金宝产品。据了解,现金宝产品可以在购买后第二天就赎回,流动性类似货币基金。

  产品收益以7天、15天、30天分类,在不同的时段内赎回,收益率也不同。某股份银行销售的现金宝产品7天内收益率为0.35%,8至15天收益率为1.53%,15天至30天为3.9%,30天至60天为4.3%,60天以上则最高收益可达4.6%。

  对策:锁定高收益是当务之急

  在目前市场形势下,理财师建议,投资者要及时调整思路,重点关注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高收益是当务之急,投资者应该在各类产品收益率继续下滑前,通过中长期产品锁定目前的较高收益,选择一年期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甚至3年期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据悉,目前中长期产品非常抢手,很多产品都是推出一天就被抢光。

  别忽视相关费用

  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可将50%的资金分配到半年以上期限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中,适当配以能“T+1”到账的货币基金和一两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同时,需兼顾资金的收益和流动性,因此仍需一部分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其次,选择同一银行的当地发售产品,而不是面向全国的产品。由于发售区域不同,这两类产品的收益也有差异。

  普益财富研究员唐丽琼说,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也要货比三家。

  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理财资金投资基础资产所获得的收益率,二是管理费、销售费与托管费等与理财产品相关的费用。

  一家银行给予其客户较高的收益率一方面说明其投资管理团队有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能找到较好的标的资产;另一方面说明银行收取的费用相对较低,愿意让利于客户薄利多销,以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目前看来,在产品普遍降低收益的同时,城市商业银行的产品收益率仍高于其他类型银行。

  因为城商银行往往愿意薄利多销,以高于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的收益率发售产品。

热词:

  • 理财资金
  • 收益类
  • 理财师
  • 产品收益率
  • 预期收益率
  • 银行理财产品
  • 货比三家
  • 城市商业银行
  • 大众证券报
  • 货币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