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伦敦奥运会“读秒” 乱中开局 财富梦难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读秒”

  乱中开局 财富梦难圆

  当伦敦奥运会在27日开幕时,英国政府的巨额投资是否可以得到回报,这样一种财富梦是否可以化为现实,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毛明江

  本届奥运会召开之时,正逢欧洲债务危机发酵。从希腊到西班牙,从德国到法国,欧元区都为如何解决债务问题头痛不已。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不得不为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胆战心惊。

  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相比,世界经济正在低处徘徊。对于伦敦这座沉浸在各种剧场和华丽街景中的城市来说,奥运会也犹如一笔巨大的赌注,输赢成败都在此沉浮。

  经济不争气

  尽管全球多个主要央行已经以低息资金为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全球经济却仍有可能原地踏步一段时间。投资者信心的丧失正损及经济增长。

  花旗集团预测,西班牙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今明两年预计将分别萎缩2.1%与3.1%。意大利今明两年经济也可能分别下滑2.6%和2%。

  而以欧元区作为主要贸易伙伴的英国表现还要糟得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表报告称,英国的房市可能会经历长时间的萧条。

  同时,该报告还警告称,如果英国经济在未来的6个月没有起色,英国政府可能需要重新调整紧缩政策。

  混乱中开局

  从眼前看,尽管奥运会召开在即,伦敦政府却依然要面对有些混乱的局面。数千名英国内政部员工,包括希思罗机场的入境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将在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举行为期24小时的罢工,为的是在工作、薪酬和私有化方面争取自己的权益。英格兰中部数以百名的火车司机也宣布将会于8月6日至8日罢工三天。

  交通堵塞可能会带来一个意想不到的“受害者”:英国国债市场。由于担忧奥运期间有太多债券交易员在家工作甚至根本不工作,英国财政部已取消了为期四周的周度国债拍卖。交易员过少可能导致拍卖活动“低迷”,抬高英国财政部的举债成本。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声称,“为什么要冒这种毫无必要的操作风险呢?”

  挣钱最重要

  慕尼黑再保险的承销经理安德鲁·达克斯伯里则表示,假如因安全威胁取消伦敦奥运会,将造成逾40亿欧元的损失。

  按照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说法,奥运会的举办将在未来4年给英国带来130亿英镑的经济效益,无论是门票、酒店住宿费还是其他各种消费,都将令英国赚得盆满钵满。但种种迹象显示,奥运会的到来看似背水一战。

  还没等奥运会召开,纽约市长约翰逊便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养老基金正在奥运园区投资,更不要提奥运投资给伦敦带来的改变”。

  他甚至措辞强硬地抨击道:“我藐视那些说奥运没有给伦敦带来经济利益的批评人士”。

热词:

  • 奥运会
  • 英国国债
  • 开局
  • 受害者
  • 读秒
  • 拍卖
  • 欧元区
  • 交易员
  • 英格兰
  • 国内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