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钻石底变玻璃底 李大霄压力山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昨日开盘即跌破年初低位2132.63点,失望的股民将矛头对准了宣称2132点“钻石底”的李大霄,对其笔伐口诛。大霄未作正面回应,唯在微博留言暗示股民要心存希望。

  股民笔伐口诛大霄

  昨日两市在外盘大跌压力下双双低开,沪指下行创2131.01的近3年低点,后在玻璃、钢铁、地产等板块带动下迅速翻红,权重股中的煤炭、有色、银行、券商等尽皆出现强势护盘,助推指数大幅飙升,对场外资金吸引明显,但沪指见2158.95点顶部后震荡回落。

  尽管昨日股指收红,但是仍然跌破年初低位2132点,大部分被套股民将怒火发泄在号称“2132点钻石底”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纷纷在其微博上笔伐口诛,要求其解释道歉者不在少数。有网友举出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曾预言“年内大底2300点”失败而当众道歉的例子,要求大霄也向大家认错。不过也有部分留言者表示股市低迷,错不在大霄。反而应该淡然处之,如署名为“野渡吴人即是哥”的网友表示:“终于破了。既然破了,也就跟女人一样,无所谓了!”

  面对网友质疑,李大霄并未作出正面回应,反而发了一条微博称:“一个寓言:人的心中有两只猛兽,一头善,一头恶,谁会胜?就看常喂养那只……”。似乎在暗示股民要对后市充满希望。而昨日李大霄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市场正在熊末牛初的转化过程中,优质股和垃圾股分化明显,所谓的‘钻石底’,指的是优质股的‘钻石底’,垃圾股的‘暂时底’。”

  奥运“杀熊”有高招

  昨日A股破“钻石底”后,并未出现预期的恐慌盘出逃,反而是盘中走强翻红。昨日公布的中国7月汇丰PMI预览值49.5,创五个月以来新高。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这表明前期的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相信快速回落的通货膨胀率为实施更为宽松的政策创造了空间,而随着宽松政策全面产生效力,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证券市场中存在“不破不立”的说法。昨日大盘并没有在跌破关键点位后快速下行,这就是市场中的一个定式。也可以说这是一种操作方式,叫低点操作法,机构投资者在大盘创出新低后,利用散户的恐慌心理,逢低买入具有可操作性的股票。短期来看,股市已经出现了技术性背离,反弹也是顺理成章。

  目前阻碍市场反弹的最大因素在于本周五开幕的奥运会。从历年数据来看,A股市场仍然未能摆脱“逢大事必跌”的定律。此次“奥运魔咒”能否成真,虽然尚待实践检验,不过《投资快报》已经为读者奉上“奥运杀熊攻略”,敬请关注本报A16的相关报道!

热词:

  • 李大霄
  • 沪指
  • 钻石
  • 股民
  • PMI
  • 优质股
  • 权重股
  • 大底
  • 压力山
  • rsqu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