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节前持股等红包 主力四季度攻击点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指低位横盘震荡 有色金属力撑大盘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早盘继续表现抢眼。其中,黄金板块指数午后急涨,盘中创今年8个月来新高。此外,物联网、酿酒、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活跃,成为盘中的亮点。

  午后开盘,沪指一直保持微跌10点左右横盘震荡,石化双雄拖累指数较大,但有色金属板块却成为支撑大盘的主要力量之一。(和讯)

  下午操作策略 上证博客 李飞 发表于 2010-9-28 13:19:00

  9月28日下午操作策略

  第一,昨日大盘净流入12亿,有色金属净流入5亿,是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上午保利地产(600048)洗盘完毕后继续快速上拉,但对地产整体带动有限,因此下午预计二线地产机会较大,工业用地的“中天城投(000540)”可关注交易机会。

  第二,两市上午保持震荡格局,从涨跌榜来看,涨幅超6%个股到达25家(不包括新股),其中涨停有11家,涨停个股有多只打开的情况,跌幅榜虽无一股跌幅超6%,但跌幅榜多数个股都是这几个交易日涨幅大的,这样就说明了超跌反弹性质,所以个股冲高应先减仓,急跌可进场。

  第三,昨日概念板块中,稀土永磁、新材料、核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稀土永磁板块净流入0.6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600111)、广晟有色(600259)、五矿发展(600058),分别净流入0.42亿元、0.41亿元、0.28亿元。核电板块净流入0.7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电气(600875)、方大炭素(600516)、兰太实业(600328),分别净流入0.51亿元、0.29亿元、0.11亿元。这些强势个股预计横盘整理后仍有中线机会。

  第四,昨日博客中提示:(明日股指将继续反弹,但2630点附近将有短线抛盘出现,第二阻力位2645点。因此操作时个股上冲5%以上卖出,逢低急跌买入。)今日上午最高点2625点随后回落,成交量相对比较健康,因此下午预计股指以震荡为主,出现大跌概率较小,操作原则不变。可关注:传媒、锂电概念、军工概念个股短线机会。

  

  山东黄金(600547)劲升6%居首第8页:李大霄:国庆“红包”很有可能 节前持股为主第9页:主力早盘2000手大单抢入20股

  桂浩明:节后全线上涨 历史会否重演 上证博客 桂浩明 2010-9-28 13:07:00

  虽然说去年股市的高点是在三季度出现的,但是在四季度也并非没有表现。相信多数投资者都还记得,去年国庆长假结束后一开市,沪深股市就全线上涨。究其原因,倒并非长假期间国内有什么政策利多公布,而是海外股市及期市大涨,从而驱动了境内股市也因此而有所走强。

  去年这个时候,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升息,这是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G20国家中第一个宣布升息的,此举被广泛解读为是世界经济摆脱危机的一个明确信号。受此影响,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被抛弃,而大宗原材料价格则率先上涨,随后股市也明显攀升,且其强势格局延续到了今年。最近,各国又都在为进一步活跃经济而采取措施,此刻市场上风险偏好再度得到强化,美元弱势又一次出现。在境内中秋小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可谓升势凌厉。而舆论比较普遍的看法是,到了四季度开始的时候,这种局面很可能还会得到进一在延续。

  现在人们有必要做这样的假设,也就是境内国庆长假期间,如果海外股市像去年一样行情很强悍,那么会不会对境内股市产生较为明显的拉动呢?或者说,去年的历史会不会重演呢?

  尽管说,今年以来境内外股市的联动并不明显,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境外股市上涨而境内股市下跌,两者之间是出现了一定的反差。因此,也不是没有人担心在国庆长假以后,哪怕海外股市表现很好,但境内股市仍然会表现得无动于衷,甚至继续逆势下跌。但是,应该承认的是,出现这种状况毕竟是小概率现象。很简单,海外股市的上涨,是与其经济复苏也就流动性充裕有关的,而在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下,这种状况不可能不对境内产生影响。最近就有数据表明,前期不断外流的“热钱”现在正在回流,以至外汇占款又明显回升。在香港股市上市的H股,很多股价已经明显超越了在境内上市的A股,以至形成了A、H股倒挂现象。这种状况的延续,早晚会引发境内股市的上涨。特别是境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后,境内商品期货的价格也会跟着上涨,如此一来会对股市产生很大的向上刺激。因此,可以说即便境内市场环境仍然不够好,但是如果海外市场表现得特别强悍,那么境内股市也就不可能不受到一点影响。

  去年从8月份起,境内股市就出现了调整,走势就已经落后于海外股市了,但是在10月份,因为长假期间海外股市大涨,也就刺激了境内股市形成一波上涨行情。尽管,当时境内股市有创业板上市的压力,有对宏观政策“动态微调”的担忧,而且因为房地产市场风向已经发生变化,房地产板块的调整也已经展开。只是,这些不利因素,并没有阻碍在四季度开始的时候,境内股市展开一波具有明显结构性特征的上涨行情。而结合各方面因素考虑,现在市场虽然有不少利空,但还不至于到出现一波反弹也不行的程度。历史不一定会重演,但是重演确实是大概率现象。

  距离国庆长假已经没有几天了,如果这段时间海外股市走势不错,而境内股市仍然相对较弱,那么着眼于节后的机会,投资者似乎可以考虑主动增加一点仓位。

  

  山东黄金(600547)劲升6%居首第8页:李大霄:国庆“红包”很有可能 节前持股为主第9页:主力早盘2000手大单抢入20股

  震荡整理不改继续上涨 上证博客 曹先生论股 2010-9-28 12:58:00

  昨天的文章提示大家今天大盘如有冲高可以逢高派发,等待回落后再予低吸。似乎市场上持有这样的想法的朋友不少,既然大家都想逢高派发了,自然也就没有冲高了。

  目前短线的上档压力在2640一线,预计大盘在冲击这一压力前可能会先有个回调的动作,不排除再次考验2600点的可能。

  今日个股表现继续分化,强势品种继续维持强势,这一点昨天的午评也已经以标题的形式予以指出了。广晟有色,红星发展(600367),九龙电力(600292),成飞集成(002190)等近期或前期的强势题材品种继续大涨,丝毫不受大盘回调影响。而地产,银行,航空等权重类品种今日仍然表现低迷,成为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今日有色板块普遍表现不错,唯独江西铜业(600362)一家大跌。原因是昨天行权的江铜权证今日可以卖出,最近几日有合计4亿多股要卖,平均行权收益有20%,所以抛压当然很重,目前江铜虽然大跌,但是仍难轻言见底,所以抄底还需谨慎。

  临近长假还有二个半交易日,市场观望情绪蔓延,预计今明两天整体不会有大的表现,窄幅震荡局面仍将维持。喜好短线的朋友逢高出局后可在周四再杀个回马枪,而不想短线进出的朋友我建议可以继续持股,提早进入国庆长假状态了。

  

  山东黄金(600547)劲升6%居首第8页:李大霄:国庆“红包”很有可能 节前持股为主第9页:主力早盘2000手大单抢入20股

  双头颈线位的悬念! 上证博客 落袋 日期 2010-9-28 12:43:00

  节前落袋已经预言:指数跌破60日线后,有望在30分钟底背离情况下反弹,反弹目标定为60分钟双头颈线2630点一线。

  但当时落袋认为中秋前的反弹较弱,不值得参与,同时在节日期间详细作了操作思维分析:如果节后大盘直接延续反弹就会完成回抽,那么放弃这个反弹并不足惜。昨日面对气势如虹的盘面,落袋仍然维持原判:反弹基本到位。

  今天没有多少意外。大盘昨日最高点刚好触及分时双头颈线,早盘并未承接昨日强势,而是直接低开震荡整理。

  反弹目标基本到达。昨天在投资者的亢奋中落袋已经指出,即使午后有机会向上冲击一下,也改变不了结束反弹、延续震荡的事实。

  预计明日抛压会进一步加重,继续坐山观虎斗。

  把握好市场节奏,选择安全品种 上证博客 郑保华 2010-9-28 12:31:00

  今日大盘和我预测一样,两市围绕2628点上下5点内平开,,沪指报2625.33点,跌2.64点,跌幅0.10%,成交9.86亿元,深证成指报11380.8点,跌28.96点,跌幅0.25%,成交4.79亿元。由于昨天外围股市调整,早上板块大部分下跌。船舶制造,造纸行业,宁夏板块领涨,多晶硅,地产板块,医疗器械跌幅靠前。随后大盘一直维持横盘,在10点内进行窄幅震荡,节后两市开门红,一方面受外盘刺激,另一方面国内政策保持平静,令市场预期有所好转,出现个股普涨。同时需要注意到,涨幅靠前的多为稀缺资源类股,这与当前国内投机气氛有很大关系,盘中看,稀土永磁继续强势,有色、食品、科技等消费类领涨,地产金融成为打压大盘的中坚力量,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出。

  我在早博告诉大家,大盘在2630-2650点将会冲高回落盘整蓄势,节前只有2个交易日了,大盘不会有大的作为,他会将悬念留在节后,目前市场所担心的是长假中外围市场的走势及变化,是否加息,地产会不会有再次调控政策,加上A股将迎来史上最大的解禁潮,341只股解禁总市值超过3万亿,不能不说对市场的压力,所以我认为节前震荡整理为主,节后有一定的反弹,但大盘还会有次下跌,就是大家所说的C5的调整,在10月下旬可能企稳,将会重拾升势,我们目前只要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就行。

  9月初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首次把稀土列为重点行业兼并重组的名单,以期规范稀土行业,保护环境和资源。政策红利袭至稀土业,相关板块在众望之下强者恒强,昨日稀土板块整体涨幅达6.15%,仅次于黄金股,位居两市热门板块榜眼,今日又继续领涨,重组加稀缺资源促使了稀土板块的强势。

  美元连续的走软,也刺激了大宗商品,有色是最大的收益板块,但我们也看到权重股的低迷,30分钟看大盘受制于60线的压力,上午的窄幅震荡也告诉我们下午可能要做方向的选择,如果下午放量突破的话,仓位重的可以在2630-2650点之间逢高减点仓位,如果下午选择向下杀跌跳水的话,我们一旦发现量价背离或者创早上新低,就要小心了,大盘可能要去考研5日线了,仓位还是要控制下,如果跳水的力度大,就要减仓了,久盘必跌,应该会验证的。不得不提防。昨天的普涨到今日的股分化,有色、稀缺资源,人民币升值概念,大消费类,新能源等板块会继续走强,但有的板块开始调整了,我们要把握好市场节奏,选择安全品种。

  操作上严格的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大盘方向的选择,切记不要追涨,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和量价关系。关注2630和2650点的压力,关注2611和2605点的的支撑,下午运行区间2600-2640点;极限区间:2590-2650点,量能跟不上,就逢高继续减仓,如果量价配合好继续持有,毕竟国庆长假前还有2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估计今日收小阴小阳的偏多。

  

  山东黄金(600547)劲升6%居首第8页:李大霄:国庆“红包”很有可能 节前持股为主第9页:主力早盘2000手大单抢入20股

  市场进入休假状态  上证博客 潘益兵 日期 2010-9-28 12:31:00

  受外围股市调整影响,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市场表现波澜不惊,最终两市小幅收阴,成交量有所放大。

  和昨天午后一样,两市波动幅度明显缩小,早盘沪市仅在上下10个点的区间里运行,表明多空双方日趋谨慎,节前这两天半似乎不会有太大波动出现。

  热点依然集中在题材股板块之中,且有消息面的刺激。有色为主的资源类个股继续整体走强,除了江西铜业行权存在主力和散户之间的博弈、辰州矿业(002155)和恒邦股份(002237)大股东减持套现有压力之外,其它品种都处于上涨之中,这也是早盘表现最好的一个整体性板块。

  酒鬼酒(000799)和老白干酒(600559)等酒类股、赛马实业(600449)和祁连山(600720)等水泥股、佛塑股份(000973)和中达股份(600074)等塑料股、红星发展和山东海龙(000677)等化工股等走势也较为活跃,除了各自存在的一些诸如重组和注资之类的情况之外,更多的都具备一个“涨价”题材。而其它类似于天通股份(600330)和北矿磁材(600980)等磁性材料股、远望谷(002161)等物联网股、成飞集成等锂电池股、恒星科技(002132)等多晶硅股等题材板块也是走势活跃,它们都具备前期一直比较热门的题材:七大新兴产业概念。总体说来,市场热点还是因题材而变化,只要有热点存在,就无需担心没有行情。

  两市呈现较为明显的八二现象,这算是一个较好的现象。

  市场有一种提前进入休假状况的迹象,投资者也不如顺势而为,提早休假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