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元再跳水火了欧洲"抄底游" 专家不建议大量持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结束欧洲12日游的陈小姐昨天告诉记者,因为近期欧元汇率降低,在出国消费上感觉影响很明显。“在欧洲当地购物、住酒店,刷银联卡消费,一下子感觉汇率降了下去。我们这次去的这条旅游线,报价也比去年看到的便宜了1000多元。”人民币对欧元升值,市民对这种变化,应该如何调整理财计划呢?

  现象:

  贬值幅度超过20%

  欧元汇率下跌抬升了人民币价值。昨日,央行公布1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7.6808元,仍在7.7关口以下。十几天前跌破7.8,显示目前欧元再次进入加速下跌区域。

  欧元牌价的不断下跌,对市民赴欧留学、旅游和投资购物等影响巨大。

  最近4年来,欧元对人民币总体上不断贬值。2008年,欧元对人民币汇率还停留在10以上,之后几经反复不断下跌。最近1年多来跌幅尤其凶猛,从9.6398贬值至昨日的7.6808,幅度超过20.3%。

  建议:

  购入欧元未到抄底时

  对于消费者来说,欧元跌破7.7关口后,去欧洲旅游购物的确更划算了,一些市民临时改变计划,都要去欧洲“抄底游”。

  据了解,以购买价值1000欧元的商品为例,去年夏天需要人民币9300元左右,而今年如果商品价格不变,那么仅需要人民币不到7700元,一年时间这件商品就可省下1600多元人民币,相当于打“83折”。

  据记者了解,7、8月份到银行网点兑换澳元、英镑、欧元的市民较以往明显增多了,农行新街口支行理财经理诸田甜告诉记者,“多数市民是为了留学、旅游来购汇,还有的趁着这个时机办一张双币信用卡出国用,都很方便。”

  有市民表示,现在是否需要一次性多换点欧元?

  对此,银行专业人士表示,购汇还是要看长期的过程,在欧元对人民币一路下跌的过程中,就有外汇投资者开始不断地买入欧元,准备抄底,哪知道欧元还是难止跌势。现在欧元下跌趋势并未改变,未来欧元还有可能下跌。

  热点:

  是购物最佳时机吗?

  现在,代购在年轻人中间很流行。

  一位经常帮别人代购的李小姐表示,网站代购流程一般需要一二十天的采购、运输时间。因为欧元汇率变动频繁,代购不一定能把握住最佳的汇率。同时,信用卡外币支付需要1%-2%的货币转换费,还需要支付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代购费。

  现在仍旧处于欧洲折扣季。不过,两周前从法国旅游回来的沈小姐发现,要在当地的商场里抢到心仪的折扣大牌包包并不容易,“人太多了,根本挤不进去。”最后沈小姐只好买了一只正价包。

  趁着汇率低去买大牌正品也不错,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奢侈品每年都有涨价政策,它们会用涨价来弥补汇率造成的价差,不会让汇率价差长期存在。

热词:

  • 抄底
  • 欧元汇率
  • 理财经理
  • 欧元升值
  • 欧洲旅游
  • 跳水
  • 83折
  • 跌破
  • 央行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