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有望成首家退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版退市制度威力正在逐渐显露,首个退市公司最快有望于8月初诞生。在公告连续1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人民币之后,闽灿坤B(200512)本周股价已连续两天大跌,昨天收盘报0.83港元,距离退市又近了一步。

  灿坤集团1978年于台湾成立,是全球知名的小家电专业制造商,其产品行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993年,厦门灿坤(200512)于深圳B股挂牌,成为大陆首家外商独资上市公司。

  -连续12天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

  7月23日,闽灿坤B发布公告,因7月9日至7月20日,公司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由此触发终止上市风险提示的条件。

  沪深交易所自今年7月7日起实施退市新规,新增的有关股票累计成交量过低、股票成交价格等市场交易退市指标自发布之日起实施,7月9日恰恰是上述规则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

  -多次站在“悬崖”边上

  翻看闽灿坤B过往的走势会发现,其一直站在“悬崖”边上。

  今年2月,闽灿坤B已出现连续多个交易日股价跌破面值的情况,且自6月14日起至7月12日,公司股票已经出现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面值现象。

  只不过因为修订后的上市规则不溯及既往,计算起始日以7月9日为准,才暂时免于退市。

  -8天时间能否扭转乾坤

  今年4月,闽灿坤B也出现过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低于面值的情况,公司披露了广交会上顺利拿下1.4亿美元的合同及意向订单,称现有订单已经排到明年第二季度,消息发布后连续三天上涨。

  当然,如果闽灿坤B在剩下的8天里无法改变目前股价的颓势,那么其应8月6日予以披露并停牌,交易所将在未来15个交易日内做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闽灿坤B最快有望于9月初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

  新闻内存

  根据深交所6月28日发布的主板、中小板退市制度说明,深交所仅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股票出现最近连续20个交易日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100万股或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其股票将终止上市;对于既发行A股又发行B股的深交所上市公司,如其股票交易量或股票收盘价同时触及A股和B股上市公司退市标准的,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热词:

  • 灿坤
  • 退市标准
  • 退市公司
  • 退市制度
  • 交易日
  • 公司股票
  • 公司股价
  • 悬崖
  • 终止上市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