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21”估损约6.2亿元 理赔政策放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北京“7·21”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在京各财产保险公司机动车辆保险共接报案31698笔,估损金额约2.6亿元;财产险接报案1479笔,估损金额约2.7亿元;投保种植业保险农户受灾面积约28.6万亩,养殖业损失23.9万余头,种养两业估损金额约9000多万元,保险公司已向农户赔偿农业保险预付赔款475万元。截至7月24日凌晨,车险定损12981笔,发动机险1993笔。此外,在京各人身险公司共接报案19起,其中涉及14人死亡、2人失踪、2人受伤,已确认赔付的保险金额为193.6万元。截至目前,北京保险业针对“7·21”暴雨的估损约为6.2亿元。

  关于此次灾害的理赔,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已向车主发出提示称:此次暴雨理赔无须提供相关天气证明,延迟报案不会影响正常理赔,如果车辆在水里漂浮时发生了碰撞损失,只要受损车辆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也将负责赔偿。据介绍,目前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华泰财险等多家财险公司已落实了放宽理赔政策,增派查勘人力,以最大限度保护车主的利益。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关于车辆在水中二次启动致发动机损坏能否获得理赔的问题,北京保监局及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昨日也作出了解释。据介绍,水中二次启动致发动机损坏需由附加的“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或“涉水险”进行赔付。如果在投保时没有投保此类险种,则无法获得理赔。但监管部门也已要求保险公司在承保范围内要做到快速理赔与足额理赔。专家建议,为防范此类风险,车主应单独投保“涉水险”。

  北京保监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国际金融报》记者介绍称,由于目前报案数量大,使得各保险公司都面临很大的理赔压力,保险公司已在调派外省市的救援、查勘人员。但由于受损车辆比较集中,尤其发动机受损的情况维修周期较长,因此,保险业正联合汽修行业共同应对,尽可能做到快赔快修,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希望能获得广大受损车主的理解。

  另据其介绍,从目前的受损情况看,农业的情况更为严峻,一些种植大户,损失多达几百万,目前,保险公司已开始采取预付赔款的方式,以帮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

热词:

  • 理赔
  • 人保财险
  • 车主
  • 7·21
  • 涉水险
  • 国际金融报
  •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
  • 农户
  • 接报案
  • 预付赔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