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雨浇熄豆粕期货“火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以来,豆粕期货风光无限,交投活跃,屡创新高,成为大宗商品市场最“火”的品种。不过,受美国中西部大豆主厂区迎来较大降雨及欧债危机升级影响,7月2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午后大幅跳水,盘终主力1301合约收于每吨3744元,跌1.24%。

  良茂期货分析师刘荣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大豆产区的降雨预报以及在宏观基本面上对欧债危机担忧加剧,都为豆类商品期货蒙上一层阴影。再加上国内豆粕期货主力多头永安期货席位减仓,豆粕行情急转直下。”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关向锋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豆粕期货的阶段性上涨行情已经结束,短期内已进入下跌通道。”

  国内豆粕期货的此轮上涨受到美国天气市影响,美国大豆产区遭遇50年不遇干旱,大豆生长受到严重影响,而中国是美国大豆的主要进口国,受此消息影响,国内豆类期货支撑强劲,而豆粕期货更是一跃而起。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天气市的炒作能推动豆粕期货上涨,也能令其下跌。本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炎热、干燥天气将有所缓解,并迎来较大降雨,缓解了炒作氛围。再加上欧债危机升级令风险资产遭遇抛售,豆粕期货也随大市下挫。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豆粕行情还难言终结。

  关向锋指出:“干旱天气导致美国大豆减产预期上升不可能只是短期影响,影响可能是长期的,所以豆粕期货的利多本质并没有改变,现在的下挫只是阶段性下挫。”

  刘荣峰也指出:“未来豆粕期货走势依然受到美国天气左右。今年美国大豆产区的大豆种植提前了大约15天左右,7月底至8月上旬是美豆灌浆期,是生长的关键时期。”

  从美豆最新公布的优良率来看,生长状况不理想,优良率调低至31%,产量前景依旧堪忧。而从需求来看,历年8月、9月,因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国内猪肉需求将会显著上升,饲料豆粕消费也会进入旺季,这段时间豆粕期货价格本就易涨难跌。

  关向锋提醒投资者,短期对主力合约而言,可以采取逢高抛空的策略。但长期来看,豆粕期货持仓依然处于高位,7月25日豆粕期货持仓高达285万手,说明看涨资金未大幅撤退,未来豆粕期货行情还有反复。

热词:

  • 豆粕期货
  • 期货分析师
  • 降雨
  • 良茂期货
  • 豆类期货
  • 主力多头
  • 国际金融报
  • 宏观基本面
  • 美国大豆
  • 灌浆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