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10省市营改增试点启动将带动航天信息业绩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论: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营改增试点扩围启动时间提前至8月1日至12年底,显示国家试图尽快完成营改增工作的意图。从目前我们掌握的上海地区数据来看,10个省市地区对应的营改增新增相关纳税人户数大体有20万户,如果包括小规模纳税人,则大体有120-130万户。包括北京在内试点方案预计将仿照上海模式,交通运输行业归总参三部,现代服务业归航天信息,则航天信息预计将占到市场份额的80%。 在10个省市地区试点基础上,我们预计13年始全国有望正式铺开营改增工作。全国范围内营改增涉及的一般纳税人用户规模预计在100万户左右。

  营改增全面完成还意味着除现代服务业和交通运输业以外,营业税涉及的其他税目也开始启动营改增工作。我们预计这一过程有可能在13年以后陆续展开。由于目前营改增一般纳税人标准显著高于原有增值税一般在价格方面,依照国家发改委7月20日发布的《关于完善增值税税控系统有关收费政策的通知》,暂核定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中的USB金税盘零售价格为每个490元,报税盘为每个230元;从事增值税税控系统服务的有关技术服务单位(以下简称“有关技术服务单位”),在提供服务时,对使用税控盘系列产品的纳税户,按每户每年每套330元收取技术维护费;对使用两套及以上税控盘系列产品的纳税人,从第二套起减半收取技术维护费。该政策同时规定,税控盘系统产品生产单位应于每年3月底前将上年相关产品和服务经营状况报送发改委价格司。发改委将视产品推广和生产成本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相关标准。也就是说,每年3月底可能是公司产品价格调整的一个窗口,未来不排除价格年度调整的可能性。

  该通知还要求,增值税纳税人2011年12月1日以后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包括原金税卡系列产品和税控盘系列产品)支付的费用,以及在2011年12月1日以后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及时全额抵减。金税卡系统产品(金税卡、读卡器和IC卡)价格和技术维护费仍按原标准执行。这意味着11年12月1日以后,企业购买税控产品的负担将由国家承担。同时,也不排除未来卡类产品定价向盘类产品看起的可能性。或者全部使用盘类产品。 根据我们掌握的企业上半年税控业务数据,我们预估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速将保持平稳。全年我们仍维持10-20%增长的预期。 此外,不排除公司在下半年实质性启动相关资产注入工作的可能性。(国泰君安证券)

热词:

  • 航天信息
  • 国泰君安证券
  • 启动时间
  • 金税卡
  • 业绩
  • 盘类
  • 系列产品
  • 试点方案
  • 现代服务业
  • 系统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