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兴产业+成长: 基金未来布局方向渐清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传统企业市值缩水而新兴成长市值崛起似乎在今年上半年行情中异常显眼,基金经理判断A股市场结构性变化或已展开,这也直接反映在基金经理二季度对成长股的投资观上。新兴成长在基金的投资布局中逐步从战略性投资、隐形重仓走向前十大重仓股。

  主营企业网络设备的星网锐捷昨日披露的201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7110万,同比增幅达到46%,这也使得星网锐捷在二季度成为基金经理买入的对象,该股在经历一季度大幅上涨后依然高位横盘震荡而未经历实际性的回调,公司股价更在半年报披露当日逆市大涨超过4.3%。

  数据显示,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二季度期间小幅加仓,并以335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布局星网锐捷最多的单只公募基金产品;此外,交银施罗德旗下多只基金也在二季度介入该股,其中交银施罗德蓝筹基金、交银施罗德成长基金合计持有星网锐捷超过500万股。

  穿越经济周期的新兴产业品种,凭借独立于市场的业绩表现逐渐为基金经理所重视。正如融通基金专户投资总监所指出的,新兴产业品种在整个市场的市值占比将逐步发生变化,新兴产业品种可能成为未来的新蓝筹。因此,今年半年度业绩靓丽的上市公司普遍指向了中小盘的新兴产业品种,这类品种在基金的投资布局中也逐步从战略性投资、隐形重仓走向前十大重仓股。

  碧水源披露的2012年半年报显示,南方基金、农银汇理、华宝兴业等多家基金公司在二季度增持介入该股,其中南方绩优成长基金更将碧水源列入该基金的第八大重仓股,该基金持有碧水源超过700万股。这一现象也出现在新华基金二季度布局的三聚环保上。三聚环保今年中期业绩预增超过63%,净利润超过5000万;而碧水源和三聚环保在今年指数走跌的环境下,股价涨幅分别超过25%和36%。市场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传统行业与新兴产业业绩、股价表现的巨大分化使基金经理的投资观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基金对中小盘股的投资逐步从概念的认识转变到实质性认可。

  诸如南方基金这样的超大型基金公司逐步开始重仓介入中小盘新兴成长股绝不是单一案例。华策影视日前披露的2012年半年报也反映出博时、嘉实等大型基金公司强力布局此类中小市值成长股的冲动。华策影视显然又是一个因中小盘高成长性获得大型基金认可的品种,该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32%。半年报显示,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精选基金、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二季度合计持有华策影视至750万股,嘉实旗下的嘉实优质、嘉实成长基金也合计持有该股至770万股。

  上述基金经理二季度的操作特点说明,市场越来越倾向于经济结构调整中确定性的方向,由于经济结构调整逐步展开,A股市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市值占比也将逐步开始倾向于后者,“完成这一市值变化过程的方式很可能就是传统产业标的不断遭到调整,估值愈加便宜,而新兴产业在这一过程中却逐步成为大市值公司。”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研究主管曾这样认为。而近期多家基金公司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均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指数难有大的表现,股市可能会有比较长的低迷期,但结构性机会却不断演化。与此相关的是,纵观今年以来的行情分化,传统与新兴市值一跌一涨的现象或已构成未来股市演变的方向。

热词:

  • 基金经理
  • 成长基金
  • 成长股
  • 华宝兴业
  • 精选基金
  • 新兴产业
  • 融通基金
  • 基金持有
  • 合资基金公司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