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雨倾城 人保财险全力开展灾后赔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北京遭遇入汛以来首场暴雨,暴雨时间长、强度大。暴雨导致北京市城区和近郊发生了严重内涝及洪灾,给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重大影响。

  面对暴雨灾害,中国人保财险誓要做到“三要”:一是要做到服务主动迅速,快查、快定、快赔;二是要以一流的服务态度,耐心、专业的服务能力,体现人保服务的品牌;三是做好损失统计,制定好赔付标准,体现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

  实际行动中,人保财险也践行了这一誓言。在暴雨降临之前,人保财险95518专线就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向广大客户发出雷电暴雨短信提示,提醒客户防雨防灾。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重大灾害应急处置各组负责人随时在线待命,并提前与合作救援公司、4S店、修理厂进行沟通,对可能由于暴雨带来的险情做好救援准备。

  在暴雨降临后,人保财险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和接报案受理工作,95518客服接线员连续15小时在岗(交接班后仍在岗位),理赔线全员到岗开展工作。

  同时,为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关于向灾区捐款的号召,7月25日,人保财险副总裁赵淑贤一行来到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代表公司向北京市捐赠救灾款100万元人民币。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夏占义向人保财险表示感谢,同时对人保财险在灾后迅速反应、快查快定快赔的做法表示赞许。夏占义表示,人保财险在灾后几天内已支付2000多万元人民币赔款,充分体现了国有保险公司的社会责任。

  截至25日14时,受暴雨灾害影响,人保财险共接到车险报案10656笔,非车险报案469笔,报损金额14001.35万元人民币。在具体查勘理赔抢险救灾过程中,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刘继刚表示,对于暴雨造成的车辆集中出险,人保财险筹备了一系列理赔服务措施:一是协调救援资源,共同配合,为客户提供最快速的救援服务;二是做好接报案电话工作,提醒客户妥善处理水淹车修理事宜;三是安排查勘人员到路上巡视,对水淹车辆客户及时引导和帮助;四是通过95518短信平台,提示客户理赔程序,指导客户尽快将车辆拖到修理企业,尽快进行拆解、清洗和烘干处理,避免损失扩大;五是制定合理的赔付标准,按照水淹程度、车型,分档次制定打包清理的工时标准,节省时间及成本;六是与修理厂协调,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快速救援、快速处理,减少损失,让客户满意。

  此外,暴雨灾害也给京郊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作为承担北京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专业保险机构,截至25日14时,人保财险接农险报案1159笔,估损金额3479.33万元人民币。

  人保财险相关人士表示,在此次特大灾害应急响应中,公司坚持“及时快速、组织有力、保障得力、农户至上”的工作方针,迅速、果断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全力投入全市救灾和重建工作。

  对于暴雨造成的一些损失,人保财险启动了预赔渠道。截至25日,人保财险已经向重灾客户提前支付450万元。其中,东来顺集团仓库受损,计划预赔付金额150万元;人天书店有限公司两仓库进水,库存图书受损,计划预赔付300万元。

  截至发稿时,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应急工作车险、农险、财产险、财务、各个小组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本次暴雨的灾后赔付。

热词:

  • 人保财险
  • 暴雨灾害
  • 赔付标准
  • 政策性农业保险
  • 倾城
  • 开展工作
  • 车险
  • 防汛抗旱指挥部
  • 工时标准
  • 财产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