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工银金行家积存金 荣获金融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晓璇) 日前,上海市政府发布了2011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此次奖项集中了国内金融业各领域和各类型的创新成果,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工银金行家积存金”等与服务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荣获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

  上海金融创新奖由上海市政府设立,旨在支持和鼓励金融创新,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获奖项目聚焦当前我国金融改革发展中重点和热点问题的解决,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存金产品正是凭借其在金融创新上的突破获此殊荣。

  积存金是工商银行在国内率先推出的全新的黄金定投产品,集存金、售金、兑金、赎金、融金和押金于一体。投资者可以长期分批小额购买黄金。类似基金定投,积存金业务投资门槛很低,每个月最低仅需200元,可以日均价格购买黄金,长期投资可以最大限度的摊平购买成本,不会受到某段时期金价高低波动的影响。

  与同类的黄金定投产品相比,工银金行家积存金凭借工商银行背后强大的专业化经营运作能力和先进的科技系统优势,在成本控制、风险防范、渠道服务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该产品自推出以来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客户量已突破130万户。

  便捷的存金渠道、轻松的兑换方式和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是工银金行家积存金最大的优势。在工行任意网点,或登录个人网银、WAP手机银行及IPHONE手机银行客户端均可购买。在需要时,客户可以在工行全国任何一家实物贵金属销售网点,将账户内的积存金兑换成丰富的等价贵金属实物产品。

  今后,积存金的兑换渠道还将继续扩展,突破性地使客户可以使用积存金份额通过商户POS机刷卡购买周大福等金店的首饰商品,还将创新预售功能,支持客户付款后在约定的时间到工行网点提取实物产品。

  近期,积存金产品正在举行开户有礼的优惠活动,只要在工行开立积存金账户,并定期存入500元及以上的现金,系统将自动选出前一万名的个人用户并赠送50元话费,活动截止到今年7月底。

  黄金在全球有24小时定价及交易市场,其价格非常公开透明。研究表明,普通家庭应该在投资组合中适当配置10%左右的黄金,用黄金的低风险对冲其他高风险的理财品种,降低整体投资风险。

  目前,国内传统黄金投资渠道主要有实物黄金、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业务(黄金T+D)、黄金期货和账户黄金等。实物黄金投资风险小,但是其存放需要安全的空间,后几种投资方式投资门槛普遍较高,要求投资者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有些还存在较大的交易风险。要选择一款投资门槛低,同时又方便省心的黄金投资产品非工银金行家积存金莫属。积存黄金重在积少成多,长期坚持。

热词:

  • 工银
  • 金融创新
  • 定投
  • 金融发展
  • 金融改革
  • 创新奖
  • 产品
  • 上海金融
  • 金融服务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