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新政发力 闽灿坤B退市或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夏 青

  昨日,闽灿坤B报收0.68港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封于跌停板上。更重要的是,这已经闽灿坤B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每股1元面值。根据7月9日开始实施的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1元)将被退市。闽灿坤B离退市只剩7个交易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即使后续连续涨停,公司股价亦至多保持在1.20港元左右,若以汇率0.82计算,依旧在1元面值以下。而且闽灿坤B在7月24日刚开完股东大会,大股东并未流露出增持股票的意愿。因此,其成为退市第一家的命运或成定局。

  受闽灿坤B可能成为退市新规实施后首只被摘牌公司的消息影响,B股全线沦陷,尤其是纯B股公司,沪深B股指数也双双大跌。不少个股已跌至1元面值以下,走到退市边缘。

  实际上,业内人士对闽灿坤B陷入退市危机表示意外,因为该公司虽然这几年业绩平平,但一直没有亏损,净资产很低,但仍然是正的,股票也没有戴上ST帽子。即使在退市新政实施后,市场推测中也并没有将闽灿坤B列入退市“候选”名单。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业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目前,B股市场共计106只股票,其中就有86只B股属于A+B股,在这86只B股中,只要A股高估值,其B股股价就不会垮。因此,必须制定严厉的退市标准,让垃圾股批量退市,否则,A股市场无法恢复正常的估值标准,也无法抑制垃圾股的过度暴炒与投机,炒壳重组游戏就会猖獗无忌。

  尽管B股连续大跌,但影响很小。业内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是B股的投资者本身就很少,就算有投资的,资金量也极少,因此冲击不大。

  不过,也许正是因为B股的影响面比较小,所以才成为退市新政“试验田”。

  对于B股市场的未来,董登新表示,早晚要关闭。在一国或地区境内,货币具有统一性和排他性,不可能长期允许境内股市采用多种货币标价。B股只是外汇短缺时代的一个特殊历史产物,如今外汇储备多得花不掉,B股该关闭了。

热词:

  • 退市标准
  • 灿坤
  • 政发力
  • 交易日
  • B股市场
  • 试验田
  • 候选
  • 涨停
  • 沪深
  • 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