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会否坐待退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背景:时至昨日,纯B股闽灿坤B已是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按照“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的现行退市标准,闽灿坤B无疑已被拖到了退市边缘。闽灿坤B已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悲壮”跌停。闽灿坤B最终将何去何从呢?会不会成为新退市制度公布之后第一只“中枪”的个股?公司管理层又将如何挽救这个局面?

  “基本面无问题,却触及了‘股价低于面值’这一条新出的退市标准,闽灿坤B真的是‘躺着中枪’。”近日,不少网友在相关股吧和微博上为闽灿坤B直呼“不值”。昨日,闽灿坤B已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悲壮”跌停,而股价的不断走低,又让闽灿坤B的退市危机进一步在加重,股价已连续13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人民币。可以说,留给闽灿坤B求生“保壳”的时间区区只有7个交易日而已。按照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被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将自交易所作出决定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

  而让市场更为无奈的是,却是上市公司的态度。连日以来,闽灿坤B在发布退市危险警示时,丝毫未提到公司将如何采取解救的措施,相反却在公告中提示:为确保公司股份在终止上市后可以进入相关场外交易市场转让,公司将于近期与一家具有规定资格的股份转让服务机构签订协议。

  记者昨日连线了上市公司证券处,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公司的高层对如何挽救退市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意见。“我们这边也还没收到一个正式的书面文件。”对于记者提出的公司有没有可能采取增持或缩股办法来解决退市问的题,该工作人员也只是淡淡表示“这些办法纯粹只是理论而已”。从以上公司淡定的态度来看,或许挽救退市的希望似乎很渺茫。

  事实上,不少市场人士偏向闽灿坤B最终会选择“坐以待毙”等待退市。如资深投资顾问余荩昨日在微博上表示:“闽灿坤作为纯B股的上市公司,又不能融资,又不能在其他市场上市,与其耗着不如早点退市。”“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研究‘闽灿坤B’的投机机会,发现其不退市的希望渺茫。设想公司回购股份,并采取停牌来等待回购的发生,但公司章程中只规定不超过5%的范围回购,此设想被毙了。公司为台湾人控制,因内控很差年初被监管机构责令整改,不排除大股东不作为是想退市来减轻监管压力。”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总经理董英震也在微博上猜测。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龙虎榜交易上,仍有不少资金仍在“冒死”杀进。买入金额的前五名中,皆是清一色的游资集中营,而且只进不出,分别是华泰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天津湘江道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绵阳兴达街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广州中山三路中华广场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深圳人民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36.28万元、29.97万元、26.09万元、22.2万元、21.62万元。

热词:

  • 灿坤
  • 退市标准
  • 退市制度
  • 买入金额
  • 坐待
  • 证券营业部
  • 股价
  • 中枪
  • 跌停
  • 冒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