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秋林集团高管多人违规 副董事长被上交所发“禁入令”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人士表示,秋林集团应尽快作出整改,更换公司高管

  日前,黑龙江上市公司秋林集团和11名相关责任人因严重违规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上交所同时认定公司前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公司现副董事长)蒋贤云五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也就是说,蒋贤云即将从公司管理层、决策层退出。

  据悉,此次秋林集团及公司高管之所以受到处分,都与公司当年的一起房产转让交易有关。秋林集团被指在这场交易中存在严重信息披露违规,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有暗箱操作之嫌。

  另外,查阅秋林集团近几年的公告可以发现,该公司曾多次发生违规事件,其中蒋贤云之前就曾受到监管部门的公开谴责。

  资料显示,2007年12月,因信息披露违规问题,该公司及董事蒋贤云就曾遭受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2008年和2009年,公司分别与哈尔滨宏泰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但两次重大装饰装修合同并未履行审议程序,且未及时做出信息披露,于是受到黑龙江监管局的责令整改的通知。

  同样,公司其他管理层成员也曾多次未按照规定做出违规的事情。公司前董事、执行总裁蒋长钢在未被任命之前就已经履行总裁财务审批指责和主持总裁办公会。另外,在2010年8月,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在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董事、总裁吴敏一以及董事林庆灯自2008年以来,从未亲自出席现场会议。

  7月25日,《证券日报》记者在致电秋林集团董秘衣国强了解情况,并询问就上交所的决定,公司会否在最快的时间内对更换高管人员做出公告?但是,衣国强并没有做出肯定的回答。

  “我们也是今天(7月25日)才知道上交所的决定,到目前为止没有(召开董事会决定人事任免的公告)。”衣国强表示让记者静观其变。

  不过,有分析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上市公司针对监管部门的要求作出整改是一方面,而对于蒋贤云5年内不担任公司高管的决定,上市公司必须尽快对公司高管做出更换。

热词:

  • 秋林集团
  • 上交所
  • 高管人员
  • 信息披露违规
  • 违规事件
  • 上市公司
  •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 证券日报
  • 公开谴责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