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仁智油服日均换手超20% 调整募投进展理由不充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仁智油服(002629.SZ)近期的换手率一直居高不下,wind数据显示,仁智油服近一个月来的日均换手率达到了24.8%。

  近一个月来,在沪深AB股换手率排名、成交活跃机构席位龙虎榜、连续涨跌AB股一览表里几乎总少不了仁智油服的名字。

  无缘页岩气概念?

  股价异动,换手率居高不下的背后,是各路游资在炒作,资金为何对这只2011年11月才上市的中小板股票如此感兴趣呢?

  资本证券网就此咨询了相关分析师,该分析师不愿针对市场交易行为做出评价。但从基本面上来看,该分析师认为仁智油服的业务模式、业绩成长等都是比较确定的,募投项目也有比较明确的增长。因此虽然机构相对比较看好,但对它的价值也有比较明确的认识,所以缺乏炒作的空间。

  而游资炒作或许与近来大热的页岩气概念有关。但上述分析师认为,现在所谓的页岩气概念股都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贡献,因为现在根本还无法确定最后哪些公司会拿到订单。

  实际上,页岩气开采的难度很大,而我国至今还没有形成成熟的技术。因此虽然现在想参与的公司很多,但最后有没有实力去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而仁智油服的主要收入都是来自中石化西南局,所以参不参与页岩气的开采并不取决于仁智油服,而是取决于中石化。

  另外,国土资源部给出的参与探矿权投标的资格条件为注册资金应在人民币叁亿元以上,而仁智油服的注册资本仅为11,443万元,并不达标。由此看来,仁智油服很可能会无缘页岩气概念股。

  调整募投项目进度

  仁智油服于2012年7月23日发布了关于调整募投项目实施进度的公告,将募投项目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升级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由2012年12月31日调整到了2013年12月31日。

  该募投项目与仁智油服的另一募投项目钻井液技术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原计划的建设期都为一年,达到预定投产日期的时间都为2012年12月。但从仁智油服此前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来看,截止至2011年年底,钻井液技术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的投资进度为23.26%,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升级项目的进度仅为0.93%,后者似乎并未受重视。

  公告显示,调整募投项目实施进度的原因是临时增加了航空主管部门的审批流程以及绵阳市近二个月以来连续多雨的天气,影响了项目的基建进度。

  但有投资者指出,首先不说审批流程需要多久,但连续多雨天气的理由似乎有一些牵强。绵阳市的雨季一般都集中在6-9月,应该属于募投项目开始之前就能预计到的因素。而即使今年雨水较多,对项目有所影响,也不至于延误一年之久。

  前述分析师则表示,这种技术中心的升级项目听起来比较虚,该项目可能确实不受重视。昨日,资本证券网多次致电仁智油服希望获得公司对这些问题的看法,但截至发稿时未与董秘或证代取得联系。

热词:

  • 仁智
  • 机构席位
  • 页岩
  • 分析师
  • 换手率
  • 中石化
  • 沪深
  • 概念股
  • 游资
  • 开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