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中小板新股首日平均涨逾4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林蓓

  龙生股份(002625)、宜昌交运(002627)、成都路桥(002628)、仁智油服(002629)4只中小板新股昨日挂牌深交所。延续之前几批新股上市首日大涨的态势,这四只新股昨日也风光无限,最高的涨幅超过七成,最低的涨幅也在20%以上。唯一可惜的是,昨日并没有机构介入这4只新股。

  龙生股份涨幅超七成

  龙生股份昨日开盘就遥遥领先,开盘价为20.2元,涨幅高达80.68%。此后,龙生股份基本维持在20元价格上下作窄幅震荡,仅仅尾盘随大盘的跳水而略有下滑。最终,龙生股份报收于19.23元,首日上涨8.05元,涨幅为72%。

  龙生股份昨日共计成交2.8亿元,换手率为87.33%。分析师建议,对于首日涨幅较大的,尤其是在70%、80%以上的新股,中签者还是当日抛售为宜。因为一般来说,机构不太会大笔买入首日暴涨的新股,所以这类大涨的新股后续也不会有太大上升空间,而是风险更多。

  仁智油服昨日表现也不俗。该新股在以23元的价格开盘后,震荡向上,全天最高上冲至24.6元。仁智油服昨日最终报收于23.13元,大涨54.2%或8.13元。仁智油服昨日全天的成交金额为4.8亿元,换手率也达到了将近九成。

  宜昌交运和成都路桥上市首日的走势则相对稍弱些,首日上涨都在4元左右。其中,宜昌交运以19.02元的价格大幅高开后,冲击20.88元的全天最高价。但好景不长,在涨幅触及六成后,宜昌交运就不断走下坡路,最终以接近全日最低价收盘,报收于17.81元,上涨37%或4.81元。

  成都路桥的走势则更逊色。由于发行规模较其他三只新股多出了不少,成都路桥昨日的全天最高涨幅也只有三成左右。上市首日,成都路桥最终以24.49元的价格收盘,首日涨幅为22.45%,上涨4.49元。

  宜昌交运和成都路桥昨日分别成交4.3亿元和7亿元,换手率分别为83.41%以及81.61%。

  机构偏爱炒作次新股

  昨日上市的四只新股没有机构问津,却有一些疑似游资的炒新队伍在大笔买入,四只新股中均出现了一些券商营业部呈净买入的状态。

  深交所披露的交易龙虎榜显示,国元证券太原新建南路证券营业部和齐鲁证券徐州民主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分别净买入304.4826万元和220.2887万元龙生股份,国信证券太原新建南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459.0175万元仁智油服,华泰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599.1040万元宜昌交运,以及宏源证券净买入1067.6087万元成都路桥。

  尽管昨日没有机构大手笔介入4只新股,但有一些机构显然很热衷于炒作次新股。昨日有一家机构大笔买入丹邦科技(002618)591.7388万元,且呈净买入状态;另有一家机构席位昨日则净买入了400.2712万元巨龙管业(002619),一家机构净买入413.5748万元永达集团(002622);但还有一家机构昨日买入465.0448万元东方精工(002611),且在买入的同时,该机构席位昨日还卖出142.4544万元东方精工。

热词:

  • 新股上市首日
  • 机构席位
  • 龙生
  • 仁智
  • 宜昌
  • 次新股
  • 交运
  • 股份
  • 换手率
  • 证券营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