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闽灿坤B收第四个跌停 专家建议彻底关闭B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庞倩影报道 闽灿坤B退市风险惊吓市场。继7月25日B股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后,昨日深证B指继续跌0.52%,106只B股中仅23只上涨,涨幅最高的海欣B也只涨了1.9%。闽灿坤B昨日收出连续第四个跌停,收盘价约合人民币0.56元,此外建摩B和深纺织B昨日也跌停,分别报收1.75港元和4.11港元。

  由于目前距离8月3日截止日仅剩6个交易日,股价距离面值则有79%的差距,闽灿坤B成为退市新政之后的首只“杯具”股已经没多大悬念了。

  而闽灿坤B的烦恼,在其他B股公司中或多或少也有。特别是纯B股公司的难题更多,无法像A+B股公司那样通过A股平台融资。近年来,B股市场改革的建议与议论不少,但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长安B、丽珠B等回购B股,伊泰B成为首家纯B股公司赴港融资,以及粤华包B获准发行债券等,让投资者似乎看到了希望。然而,B股市场整体上仍“一潭死水”。较为普遍的观点认为,B股市场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失去了继续存在的意义。显然,当市场本身去留存在疑问的时候,小修小补的改革难以解决问题。B股改革需要的是顶层设计,单个公司缺乏力量自己走出泥潭。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就建议,尽快彻底关闭B股,可以选择弱市低位,先让全部B股永久性停止交易,然后再按三种不同方式处置全部B股。即,85只A+B股及1只A+B+H股采用“增发A股+回购并注销B股”模式;对20只纯B股中的绩优者采用“先私有化+后回归A股”模式,对绩差者则采用“完全私有化”模式退出股市。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按照7月26日人民币兑港元汇率计算,闽灿坤B、京东方B和*ST中华B的股价都低于1元面值,ST大路B、ST雷伊B等股价也在1元左右徘徊。

  昨日 B 股股价倒数前十名

  代码 简称 股价(港元) 涨跌幅(% )

  200029 深深房B2 -4.76

  200016 深康佳B1.97 -1.5

  200054 建摩 B 1.75 -9.79

  200505 ST 珠江B 1.73 -4.95

  200613 ST 东海B 1.66 -5.14

  200168 ST 雷伊B 1.59 -4.79

  200160 ST 大路B 1.52 0

  200017 *ST 中华B 1.05 -5.41

  200725 京东方B 0.95 -2.06

  200512 闽灿坤B 0.68 -9.33

热词:

  • 灿坤
  • 跌停
  • B股市场
  • ST
  • 退市风险
  • 股价
  • A股
  • 雷伊
  • 京东方
  • 深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