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B股跌停潮蔓延 闽灿坤B昨日四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续跌停!这是闽灿坤B发布退市预警以来,连续第四个跌停板。至此,闽灿坤B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如果接下来的6个交易日闽灿坤B股价不能回到1元人民币以上,闽灿坤B将成为退市新政后第一只退市的股票。

  闽灿坤B四跌停,使得B股退市恐慌进一步蔓延。尽管昨日B股指数并没有延续前日大跌(跌幅达4.70%)的势头,但除了闽灿坤B,深纺织B、建摩B跟风跌停,江铃B、中鲁B亦大跌逾5%。

  退市恐慌继续蔓延

  本周三,受闽灿坤B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拖累,深市B股出现跌停潮,沪市B股也受到显著冲击,两市B股全军尽墨。沪市53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跌幅超过5%的达24只。深市正常交易的49只B股中,跌幅超过5%的达35只。当日,B股指数大跌4.70%,创年内最大跌幅。

  昨日,B股退市恐慌并没有完全消除,闽灿坤B收出了第四个跌停板,报收0.68港元,剩下六个交易日,闽灿坤B股价如果不能恢复到1元人民币以上,闽灿坤B将面临退市的命运。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闽灿坤B必须在未来六个交易日内上涨70%以上,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受闽灿坤B连续跌停拖累,深纺织B、建摩B昨日跟风跌停,江铃B、中鲁B亦大跌逾5%,ST雷伊B已三跌停。

  截至本周四,在目前的108只B股中,共计有18只B股当日收盘价格低于2港元/股,闽灿坤B、京东方B和*ST中华B的股价则低于1港元/股。

  为防止悲剧重演,同为低价纯B股的ST大路B24日宣布筹划重大事项,从25日起停牌,两天内披露相关事项。ST雷伊B已三跌停,股价昨日为1.59港币。

  B股颓势或拖累A股

  B股持续走弱,特别是闽灿坤B四跌停,不但对B股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且有向A股蔓延的势头。昨日A股再次低位调整,沪指更是收在了2126点这一三年多来的新低,市场人气涣散。

  历史数据显示,B股与A股走势一致性较高,且B股往往扮演着A股风向标的角色,因此,很多有经验的老股民,都将B股走势作为A股投资策略的一个重要参考因素。

  东北证券研究员杜长春就表示,B股拖累A股重挫已成常态,从历史走势上看,B股指数往往领先于A股破位下跌。B股市场暴跌后,A股市场往往难以独善其身。去年11月30日,上证B股指数大跌6.13%,深证B指下跌2.48%,上证指数及深证成指受其拖累分别下跌3.27%及3.19%。该交易日,B股市场不足8亿元的成交,拖累A股市场蒸发近8000亿元市值。如今,B股和A股持续走弱,已经出现恶性循环的势头。(田志明)

热词:

  • 灿坤
  • B股市场
  • 上证B股
  • 沪指
  • 深证成指
  • 退市
  • 股价
  • ST
  • 市场人气
  • 股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