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分析:铜抄底资金活跃 铝可逢急跌买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铜 抄底资金活跃

  由于7月20日西班牙再度爆出债务恶化问题,同时,德国主权信用评级也遭到下调,美元指数借机重回升势,打压铜价回落到近两个月振荡区间下沿。从持仓的角度来看,铜价下跌过程中抄底资金较为活跃。7月23日主力多头席位仅有一家小幅减仓,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增仓,增幅较大的是金瑞期货、银河期货、海通期货和广发期货等,主力空头席位分歧较大,部分席位空头减仓幅度较大,如金瑞期货和中证期货等。随后三个交易日,逢低买盘依然较多。具有现货背景席位金源期货大幅减持空单,金瑞期货大幅空翻多。截至7月26日,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增加28763手,至6297手。综合来看,铜价短线继续下跌的空间或有限。

  铝 可逢急跌买入

  本周沪铝跟随铜价走势,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从持仓的角度来看,铝价快速下跌过程中,具有现货背景的席位积极增持多单,如中铝国贸、先融期货和中粮期货等,空头席位招商期货空单增幅较大。投机性空头顺势打压铝价,但具有现货背景席位则积极护盘,这可能会封杀铝价进一步下跌空间。截至7月26日,沪铝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增加2046手,至21331手。综合来看,沪铝短线下跌空间或有限,操作上建议逢急跌买入。

  锌 抛压依然较重

  本周沪锌走势跟铝类似,跌幅也比较大。由于已在成本价附近,沪锌显得较为抗跌。从沪锌持仓的角度看,多头席位出现分歧,部分席位大幅增持多单,如广州期货和万达期货等,但部分多头席位却在持续减持多单,如银河期货和华泰长城期货等,空头席位整体变化不大。截至7月26日,沪锌主力净多头上周减少4675手,至-18043手,仍处于近一个多月以来低位,抛压依然较重。综合来看,沪锌短线料将维持弱势。

  钢 存在反弹要求

  螺纹钢本周继续下跌,不过跌势放缓。从持仓的角度来看,多头席位银河期货等大幅多翻空,而在螺纹钢进一步下跌过程中,永安期货大幅空翻多。此前螺纹钢下跌主要推动力来自于永安期货席位,永安期货空翻多操作显示出主力资金继续杀跌意愿不强。截至7月26日,螺纹钢主力净多头较上周增加27297手,至-46135手。综合来看,螺纹钢短线不排除有反弹的可能。

  黄金 上涨空间不大

  尽管德国主权债务以及商业银行评级均被穆迪下调为负面,但从欧美利差来看本轮危机影响力远小于2011年下半年,由此带来的流动性问题并不明显。而且欧洲央行目前仍有较多的货币政策工具,欧元区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并不大。在市场总体流动性和经济下行风险不大的情况下,黄金选择向上突破,但由于全球经济改善有限以及债务问题依旧困扰市场,黄金上涨空间不大。(长江期货 沈照明)

热词:

  • 抄底
  • 铝价
  • 急跌
  • 铜价走势
  • 铜价回落
  • 短线料
  • 主力多头
  • 多翻空
  • 席位
  • 空翻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