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短期无做多基础 登高望远等待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来看,指数缺乏任何走强的条件,市场人气持续低迷。此时此刻再去探讨破底的问题,不过是为此前的故事画上个句号,对长期走势的判断没有太多的帮助。因此有必要在当下理清思路,去仔细考虑市场接下去的走势如何。

  从刚刚公布的汇丰PMI数据来看,7月汇丰PMI预览值升至49.5,表明制造业经济有回暖趋势,宽松政策初见成效。从历史数据来看,7月属于制造业传统淡季,7月份PMI指数几乎都是季节性下跌。而汇丰PMI指数此时反季节性上升,无疑是经济企稳的重要信号。

  另一方面,二季度GDP环比增速较一季度回升,表明经济已在二季度见底。从各项经济数据来看,虽然整体需求疲软的局面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但是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的累计增速达到20.4%且优于预期。在房地产投资显著放缓的背景下,整体投资却没有发生大幅下降,其中基建投资增长或起了重要作用。随着下半年基建投资加速推进,宏观经济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非常小。

  虽然最新的出口数据显示,6月出口增速较5月小幅回落。然而考虑到工作日的影响,6月工作日较去年同期比少一天,5月工作日同比则多一天,使用当月数据进行比较存在一定误差。而通过考察日均出口的数据以后,容易发现日均出口同比自1月低位以来持续攀升。同时下半年出口将会出现季节性增加,出口需求有望在下半年持稳。

  此外,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维持放松态势。下半年通胀重新反弹至2.5%以上的几率微乎其微,稳增长成为货币政策的主基调。而外汇占款下降的趋势非常明显,央行仍需要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对冲。同时,基建投资的加快将要求信贷政策进一步放开,不排除年内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短期来看,上证指数每碰触2132便会出现技术性的反弹,然而不管是反弹的高度还是持续的时间均越来越低或者越来越短,市场信心尚未恢复。在目前这种背景之下,指数要走出一波向上行情恐怕举步维艰。随着中报压力的释放,加上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强的预期,以及欧债危机可能恶化等多重利空因素打压,大盘破底在所难免。

  目前宏观经济企稳的迹象已非常明显,而市场却仍然处于技术性下跌趋势当中。期指短期仍不具备做多的基础。既然如此,不如尝试登高望远,等待长线机会。(作者:五矿期货 许彬彬)

热词:

  • 期指
  • 做多
  • 短期
  • PMI
  • 增速
  • 出口
  • 基建投资
  • 市场人气
  • 走势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