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银关注美国GDP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一交易日现货白银出现大幅度上涨,最高价达到 27.82 美元 / 盎司,最低价在 27.25 美元 / 盎司,收报于 27.52 美元 / 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上涨 0.19 美元 / 盎司。涨幅为 0.70% 。

  上期所 1212 白银主力合约昨日缓慢上涨,最终收报于 5872 元 / 千克,较上一交易日上涨 127 元 / 千克,涨幅为 2.21% 。

  基本面消息:

  欧洲央行 (ECB) 行长德拉基 (Mario Draghi) 周四 (7 月 26 日 ) 誓言将尽一切可能防止欧元区瓦解--包括对抗不合理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德拉基表示: " 在职权范围之内,欧洲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欧元区。请相信我,欧洲央行将足以解决问题。 "

  美国劳工部 (DOL) 周四 (7 月 26 日 ) 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远低于预期水平。美国 7 月 21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 3.5 万人,至 35.3 万人,预期为 38.0 万。

  美国商务部 (DOC) 周四 (7 月 26 日 ) 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6 耐用品订单月率增幅远超预期,因民用及国防航天器材录得大幅上升。经季节调整后,美国 6 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 1.6% ,好于 0.4% 的增幅预期,至 2216.3 亿美元;而 5 月订单增幅自 1.3% 修正为 1.6% ,总值达 2182.0 亿美元。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 (NAR) 周四 (7 月 26 日 ) 发布报告称,该国 6 月份成屋签约销量意外下滑,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依然令人担忧。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6 月 NAR 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降 1.4% ,至 99.3 ,预期为上升 0.2% 。 5 月份该指数月率上升 5.4% 。

  全球最大的白银 ETF —— iShares Silver Trust 在 7 月 26 日的白银持仓量减少 69.36 吨,持仓量减至 9639.421 吨。

  综合分析:

  现在欧洲无疑是全球经济危机的中心,市场的目光逐步转移到了欧债危机上来,昨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关于将尽一切可能防止欧元区瓦解,解决欧债危机使得市场的情绪得到大大地提振,这也使得作为风险资产的欧元一度回到 1.2300 的上方,从而带动了白银价格的快速上涨。同时,美国昨日公布的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并没有给美元带来多少提振作用,它只单方面的显示出了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依然缓慢,因此美元昨日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从现货白银日线图上来看,白银在昨日的一波急剧上涨之后,成功上破近几个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目前已经站在下降趋势线之上,虽然各中长期均线在上方给予白银较强的压力,但是白银在后期出现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加大。不过从四小时图上来看, MACD 指标红色动能柱逐步缩短, KDJ 指标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发散,短期之内可能会出现一波上升回调。

  昨日德拉基的一番讲话将欧元从 1.1 的风险中重新拉了回来,不过解决欧债问题的道路依然任重而道远,欧元区债务问题扩散的风险犹存,除非欧洲方面采取切实可行的行动来解决欧债危机。现在市场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今日即将公布的美国二季度 GDP 的初值以及下周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今日操作建议短线投资者破位跟单,快进快出;中长线投资者还是按照以前的观点,多单继续稳住,止盈止损。白银支撑: 27.20 26.50 阻力: 27.60 28.40

  本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热词:

  • 基本面消息
  • 订单增幅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GDP
  • 美国商务部
  • 美国经济
  • 白银价格
  • 持仓量
  • 短线投资者
  • 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