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26倍 创3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历经近3个月的单边下跌走势,2132“钻石底”击穿,随着股市的整体低迷,新股发行三高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据统计,7月以来共有20只新股发行,截至昨日已公布发行价与发行市盈率的17只新股中,算术平均发行市盈率为26.08倍,创下IPO(首次公开募股)重启以来近3年的新低。

  除发行市盈率明显下降外,新股发行价格与超募比例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7月新股平均发行价为18.61元,已连续4个月低于20元;7月新股实际募资与计划募资的比例平均为1.6,降至4个月以来的新低。

  自2009年6月IPO重启以来,两市共有855只新股发行,平均发行市盈率为50.15倍,其中,中小板47.79倍、创业板56.56倍、主板36.93倍。在这38个月中,仅今年5月、7月,以及2011年6月平均发行市盈率低于30倍,而高于50倍的则多达17个月份,并且,主要集中在2009年四季度至2011年一季度,此期间股指也经历了一波过山车行情。个股方面,近3年来不仅有主板的中国交建、桐昆股份等个股发行市盈率低于20倍,中小板奥马电器、创业板科恒股份等也低于20倍。与之相比,新研股份、菇木真等18只个股发行市盈率则高达百倍以上。

  截至昨日,7月新股发行市盈率最低的公司科恒股份,仅为12.94倍,低于电子元器件制造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该股网上中签率为1.56%,上市首日涨幅52.4%;7月发行市盈率最高的公司是润和软件,作为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咨询行业,41.21倍的发行市盈率与公告时最近一个月33.45倍的行业平均滚动市盈率相比,高出两成以上。尽管如此,该股网上中签率创出7月新低,机构认购倍数高达65.81倍,并且,上市首日出现17.21%的涨幅。

  统计还发现,今年上市且发行市盈率高于40倍的18只个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26.16%,而低于20倍的11只个股,平均涨幅仅为8.29%。可见,发行市盈率的高低与上市首日的股价表现并无明显的相关性。(李千)

热词:

  • 发行市盈率
  • 新股发行价格
  • 个股方面
  • 涨幅
  • 股指
  • 该股
  • 2009年
  • 主板
  • IPO
  • 下跌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