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日照港中长期受益于 “四线一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幅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EPS 为0.22 元、0.24 元和0.26 元(原预测为0.23 元、0.25 元和0.27 元;对应下调幅度为4.3%、4.0%和3.8%),对应最新股价的PE 为12.4X、11.3X和10.1X。对应最新股价的PB 为1.2X。考虑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稳定,中长期受益于“四线一基地”;估值水平处于A 股港口行业平均估值水平(PE 均值15.2X,PB 均值为1.3X)以下,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将 2012 年外贸煤炭及制品吞吐量增速自38%下调至30%,预计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2.2 亿吨;木片粮食贡献其中2000 万吨吞吐量。(1)近期公司经营情况稳定,预计下半年外贸煤同比增速下降;整体看预计2012 年公司将完成2.2 亿吨货物吞吐量。分货种看,我们预计下半年进口煤的同比增速较二季度同比增速下降,主要原因是国内外煤炭价差缩小。绝对数看,我们将外贸煤炭及制品的吞吐量增速自38%下调至30%;对应煤炭及制品的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速自11%下调至8%。(2)2012 年上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1 亿吨,同比增长6.0%。外贸煤和小货种成为2012 年上半年新增量的主要贡献者。(3)就二季度增速看,外贸煤及外贸矿同比增速较一季度高。二季度公司完成煤炭及制品吞吐量847.0 万吨,同比增长15.8%;其中,外贸完成430.9 万吨,同比激增71.4%。外贸煤同比激增的原因在于二季度国内外煤炭价差的扩大。二季度外贸矿同比增长12.1%至3300.1 万吨,较一季度0.4%的同比下降显著提升。

  中长期看受益于“四线一基地”。中长期看,日照港将受益于“四线一基地”:晋中南煤运通道+三条输油管线、山东日照港精品钢基地。其中,晋中南修通后近期运能为1 亿吨/年,精品钢基地规划建设规模2000 万吨。三条输油管道将给日照港带来约8000 万吨的原油输送能力。

  我们形成结论的风险在于铁矿石和煤炭由于国内外价差持续缩小至进口大幅低于预期。(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日照港
  • 增速
  • 估值水平
  • 煤炭
  • 四线一基地
  • 申银万国证券
  • 货物吞吐量
  • 股价
  • 外贸矿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