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淘宝应用市场公开测试 国内App store又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想要玩转手机、PAD等移动设备,少不了要安装一些靠谱的应用。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淘宝应用市场(app.taobao.com)将从7月26日起正式对外公开测试,并为超过5亿会员提供丰富快捷的应用下载服务,习惯于网络购物的用户们可以一边在淘宝浏览、逛街和购买,一边在站内完成手机应用的下载。

  记者从淘宝应用市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淘宝应用市场第一期只提供安卓应用下载,上线后,通过运营人员审核的开发者自主上传应用超过5000款,涵盖实用软件和游戏软件两个大类30个小类。数据显示,实用软件中的生活类和工具类应用占据了最大比例,比如提供本地吃喝玩乐的“淘宝本地生活”以及提供诸多实用功能的“中华万年历”等,而其他不同类型的应用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丰富。

  据CNNIC最新数据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手机网民规模已经超过PC网民,总数量达到3.56亿,其中有1.9亿用户为智能手机用户,这一数据也让应用市场这一新兴事物前景可期。以苹果为例,据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透露,第三季度通过苹果公司App Store销售平台支付给iOS应用开发商的费用超过了55亿美元,iTunes以及App store等应用服务为苹果公司带来的营收超过20.6亿美元,旗下App Store中应用程序总量已达到65万个。

  记者在淘宝应用市场首页随机找了几款应用进行体验,独特的PC向手机推送功能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只要用户拥有淘宝会员账号,在淘宝应用市场选择任意某款产品,进入应用详情页,点击“安装到手机”按键,信息即被推送到手机,用户只需再打开手机淘宝客户端软件市场模块即可自动下载推送的应用,整个过程只需2步,非常便捷。

  据了解,淘宝应用市场已经吸引了众多优秀开发者的目光,国内首款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形象进行服饰搭配的手机应用“百搭女王”便选择淘宝应用市场进行产品新版的首发,而热门游戏厂商北京触控也将在此首发旗下新款手游《神的指意》。据淘宝相关人士表示,淘宝应用市场上线后,将为所有新发布的应用提供免费展示机会,同时只要开发者提出好的活动方案,都能免费申请推广资源联合举办活动。

  日趋成熟的国内移动应用市场,以苹果、谷歌、微软为代表的国际阵营和以91、安智、应用汇等为代表的国内阵营展开了全面激烈的竞争。淘宝网本次推出淘宝应用市场,立足于其庞大的会员体系,希望在淘宝体系内让用户完成应用下载,不但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同时增加用户粘度。淘宝应用市场负责人表示:“淘宝应用市场力求打造为用户提供网络购物和应用下载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性平台,同时也致力于帮助开发者们实现产品商业化,希望更多开发者到淘宝应用市场上传作品,并实现最终的商品盈利。”

  据介绍,新上线淘宝应用市场提供了多个入口,方便用户随时找到需要的应用。除了直接访问app.taobao.com外,还可以用手机直接访问m.taobao.com进入手机版应用市场,另外用户还可以在淘宝网搜索框输入“app”搜索最新最热的手机应用,或者直接根据应用名进行精确的应用搜索。

热词:

  • 应用市场
  • app
  • 谷歌
  • 公开测试
  • 应用服务
  • store
  • 手机版
  • 添新军
  • 开发者
  • 玩转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