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套房贷85折合肥难铺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合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合肥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打85折!”近日,这条消息在合肥刚需购房族中不胫而走。很多没有买房的市民听到此消息后很兴奋,但记者走访了合肥各家银行后了解到,首套房贷85折优惠合肥仅有个别银行开始执行,所涉及的楼盘也很有限,合肥大多数银行目前对于首套房贷依然执行基准利率。

  房贷85折涉及楼盘有限

  记者走访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徽商银行等8家银行。只有徽商银行表示可以执行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光大银行、兴业银行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需等待总行通知,目前仍执行基准利率;招商银行表示要根据客户的信用和资产状况综合考虑,暂时没有执行85折利率优惠;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继续执行基准利率。

  据徽商银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客户申请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执行85折,但必须是该行的合作楼盘,而且要求购房客户在银行没有不良信用记录。记者了解到,目前徽商银行在合肥贷款合作楼盘数量不多,也就意味着,市民购买合肥现有大多数楼盘都无法享受85折优惠。

  85折优惠合肥难普及

  合肥某银行业内人士介绍,虽然现在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可以打折,但从各家银行的政策来看,执行优惠利率的银行还是少数,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还是基准利率。该业内人士还透露,央行两次不对称降息,一方面存款利息在涨,如果贷款折扣再降,那么银行的利差会更小;由于现在银行收益主要来源于利差,因此85折利率优惠在合肥很难普及开来。

  二套房贷政策未改变

  很多市民已经购房,现在想改善住房条件,有购买二套房的需求,因此希望二套房贷款利率能有松动。但记者走访了合肥各家银行,得到答复均是,二套房贷款政策不变,还是首付6成、利率1.1倍。

  “在银监会没有出台相关政策之前,二套房贷款政策不会发生变化。”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宏观政策依然是对房地产调控的基调,银行只在房贷政策上有一点点小变化,都会引来监管层的特别关注,所以银行不会下调二套房的房贷利率。

  业内人士还提醒市民,即使银行利率有松动,也要求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现在银行的信用记录一般保存2年,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非常重要,这已经成为银行审核贷款时候的硬性指标。市民平时在使用信用卡等方面一定要注意及时还款,以免影响信用记录。 (陈媛媛 本报记者 俞霆)

热词:

  • 房贷利率
  • 基准利率
  • 楼盘
  • 房贷款
  • 购房
  • 徽商
  • 利差
  • 兴业银行
  • 合肥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