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者不妨把根留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几年,A股持续下跌,投资者不仅损失惨重,而且身心疲惫。而今年的股市,在内外因素的作用下,仍然没有起色,投资者的亏损进一步加剧。在这种情况下,心力交瘁的投资者选择销户离场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正如有投资者所言:销户易,死心难。作为目前置身于A股市场中的投资者,可以认为是目前中国社会中具备投资意识的群体。对于一个具备投资意识的投资者来说,又如何真的能够做到“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对股市彻底死心呢?毕竟股市还是有牛市的时候,一旦股市真的牛市来临,这些销户的投资者能够无动于衷吗?可以断言,部分销户离场的投资者再次返场,将在意料之中。也正因如此,作为投资者来说不妨把根留住,哪怕在某个时期对股市感到绝望,也没有必要选择销户的方式离场。

  其实,销户离场本身就是投资者不成熟的一种表现。因为对于成熟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知道股市总是有涨有跌的。下跌也是股市的一个过程,此时投资者需要的就是耐心。而不是频繁操作,增加亏损,最后搞坏自己的心态,选择销户离场。对于成熟的投资者来说,股市下跌的过程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尤其是经过了持续下跌之后,股市的希望也在孕育,此时选择销户离场是不合适的。就算真的要销户离场,那也是在股市经过一轮大牛市之后,而不是在股市经过一轮大熊市之后。也许投资者应该环顾一下自己的身边投资者,看看你身边的高手有几个是销户离场了的。虽然一些高手对销户离场者表示同情与理解,但他们自己却还在坚守,坚守着黎明的到来。

  也正因为销户离场并不是投资者成熟的选择,所以更多的时候,销户离场只是投资者一时的冲动。这种销户离场并不意味着投资者真的从此远离股市。当牛市真的再次降临的时候,一些销户的投资者还会再次开户,这个过程显然是投资者在给自己增加麻烦。不仅如此,这些投资者在行情低迷时割肉离场,在行情上涨时追高买进,这只会进一步增加自己的投资风险。而作为成熟的投资者更愿意选择在股市低迷时逢低潜伏进入,在其他人追涨的时候,这些逢低买入者的账面已经是大红灯笼高高挂了。

  当然,笔者建议投资者把根留住,并不是要把投资者都束缚在股市上,甚至以炒股为职业。实际上,即便投资者仍然坚守在股市里,投资者同样可以把股市看得轻淡一些。投资者可以寻找其他的投资渠道,开辟自己的第二战场、第三战场。这样即便股市没有行情,投资者也不会因为股市而弄得疲惫不堪,甚至做出销户的冲动行为。

热词:

  • 行情
  • 逢低买入
  • 牛市
  • 冲动行为
  • 大红灯笼高高挂
  • 建议投资者
  • 股市下跌
  • 投资渠道
  • 轻淡
  • 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