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言行一致持续做多 四QFII齐聚巨力索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自5月份股市再度陷入调整以来,QFII唱多做多A股之声不绝于耳,6月中旬华泰柏瑞曾表示有QFII持续买入沪深300ETF抄底A股,7月份关于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已满仓A股的消息最为引人关注。从已公布上市公司中报中看,QFII增仓A股的说法也得到印证,QFII们二季度在对原先持股进一步增仓的同时,还新进驻多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呈现逢低吸纳之势。

  作为通用管理软件领域的龙头,用友软件一直被多只QFII重仓持有,其中一季末持有该股最多的瑞士信贷(香港)公司在二季度继续加仓,截至二季末持股量达2904.8万股,占该股总股本的2.97%,持股市值达4.43亿元,很有可能为该QFII头号重仓股。一季末持有该股的瑞士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在二季度虽对用友软件有小幅减持,但截至二季末仍持股高达1658万股和1305万股,持股市值达2.53亿元和1.99亿元,同样属于重仓持有。三家QFII合计持有用友软件股份占该股总股本的近6%。此外,英国保诚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对省广股份小幅增持,持股量增至392万股。

  二季度,中小板上市的巨力索具成为众多QFII新宠,中报显示,二季末共有四家QFII新进驻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415万股列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景顺中国系列基金、瑞士信贷(香港)公司和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84万股、168万股和149万股。盘面显示,巨力索具今年一季度表现一般,上涨5.5%,二季度则大涨28%,表现十分抢眼。7月份以来虽然大盘持续下跌,但该股逆势上涨1.2%,总体该股今年以来表现相当稳健,超额收益明显。这也显示出QFII们在选股上的不凡表现。

  除了巨力索具之外,QFII还新进驻开元投资、黑猫股份和东方国信等三只个股,其中富通银行现身开元投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414万股;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旗下野村中国投资基金现身黑猫股份,持股近220万股;东方汇理银行现身创业板股东方国信,持股11.76万股。

热词:

  • QFII
  • 索具
  • 巨力
  • 做多
  • 该股
  • 大流通股东
  • 系列基金
  • A股
  • 持股市值
  • 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