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地变化率本周料上破4% 成品油调价预期升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所参考的重要参数——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预计将在本周突破4%。这意味着只要另一个参数——22个工作日的时间条件满足,则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打开。但由于是涨价,即便“窗口”打开后预计国家发改委也未必会马上兑现。

  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为3.44%。隆众资讯测算的这一数据则为3.42%。另据金银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三地原油当日均价为每桶103.788美元,近22日均价每桶100.838美元,较7月9日基准价上涨3.43%。

  “预计成品油价格上调‘窗口’下周或将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薛群认为,未来市场走势还要看国际油价。而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美国原油库存也在上升,这些都会对国际油价带来打压,仅中东局势对其有所支撑。预计国际油价仍将震荡整理。国内成品油市场则在调价兑现前以稳定观望为主。

  金银岛分析师则预期,三地原油变化率有望于本周三抵达4%的临界点,届时只需时间条件满足。

  “预计调价时间‘窗口’是要到8月10日方能开启。目前看来,因原油走势仍不明朗,从业者对后市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操作较为谨慎,普遍都在静观原油变化。”该分析师说。

  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则告诉记者,上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阴雨天气,尤其是北京、天津等地出现的洪涝灾害,直接影响当地成品油运输及交投行情,对周边市场也产生较大利空。而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车用空调用油持续增加,总体来看,汽油需求呈上升趋势。柴油方面,在国内经济大环境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柴油刚性需求仍旧疲软。加上沿海伏季休渔期没有结束,渔业用油尚未提升,预计近期柴油整体需求不会有大幅提升。

  薛群也表示,自油价“三连跌”后,成品油的补货高峰期有所降温,厂家补货减少,山东地炼方面,资源已全部放开。由于终端需求低迷,购销情况一般。

  “从海外来看,资金炒作下的国际油价缺乏持续上涨动力,欧债危机令石油市场忧虑重重,全球原油实际需求疲软,也不断抑制原油涨幅。因此,尽管8月份国内出现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可能性存在,却不值得太过乐观。”马燕指出,近期国际原油现货价格重回跌势,势必对国内市场信心形成打压,如后期缺乏利好,国内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的动力有可能再度消失。(记者 陈其珏)

热词:

  • 窗口
  • 变化率
  • 成品油价格
  • 调价
  • 分析师
  • 国内成品油
  • 汽油需求
  • 柴油
  • 震荡整理
  • 原油库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