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实力机构荐六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受托险资投资开闸前景广阔荐7股

  摘要:受托保险资金投资管理,资产管理迎新机。7月23日,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允许保险资金委托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进行投资管理。

  (1)约有近15家证券公司满足规模条件。《办法》对证券公司要求资产管理规模不低于100亿元或集合理财规模不低于50亿元。按照最新数据,符合要求的证券公司应近15家,其中,包括中信、宏源、光大、招商、广发和海通等上市公司。

  (2)证券公司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由于满足规模要求的机构约近50家,保险资金可选余地较大,受托机构竞争将十分激烈。相比于其他受托机构,证券公司在研究及综合服务上优势明显,领先的证券公司在衍生品投资、量化套保等也具备较强竞争力。

  (3)潜在收入22.9亿元,远期贡献可观。证券公司可获得佣金及管理费收入。按照保险资金6.8万亿元、其中10%投资于股票计算:①假设日均换手率0.5%、净佣金率0.077%,保险资金投资贡献佣金12.7亿元;②假设中期委托资金占比15%、证券公司受托份额50%,管理费率1.0%,则受托规模510亿元、增量10.6%,管理费收入5.10亿元,合计净收入17.8亿元、净利润约12.4亿元,分别为行业今年上半年的2.5%和5.5%。③假设远期委托占比30%,其他假设不变,则管理费收入10.2亿元,合计净收入22.9亿元,净利润约16.0亿元,为行业今年上半年的3.2%和7.1%。

  资产管理业务已进入加速增长的快车道。今年以来,虽然集合理财规模受市场影响有萎缩,但定向理财异军突起,推动资管业务快速增长。截止到年中,行业受托管理资产规模4802亿元、较年初增加70%,管理资产规模/净资产由45%提升到72%;上半年行业资产管理业务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16.3%;收入占比由1.2%提升到1.5%。

  政策松绑预期强烈,创新驱动快速成长。定向理财的崛起体现了证券公司创新的力量、也意味着资产管理业务的巨大增长空间。下半年,酝酿已久的资产管理业务的松绑已箭在弦上,产品监管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产品投资范围放宽、引入结构化涉及和流动性机制,等等,都将大大激发证券公司的创新潜能,推动资产管理规模的快速提升。集合、定向和专项将呈现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由此判断,未来2年,资产管理规模可达1.5万亿元,收入贡献可提升至5%以上。

  创新驱动,维持增持。市场交易量和大券商估值已见底,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和行业的创新预期将更为明确,资产管理、新三板、转融通等的加速推进,将使得行业仍有显著的超额收益机会。

  大券商估值优势明显、创新收益程度高,且受益于保险资产业务的放开,仍然是下半年券商股的首选,其中,我们首推中信、海通、广发和光大。其他也应关注相对价值低估的参股券商(成大、敖东、锦龙)、以及近期有事件驱动的中小券商。(国泰君安梁静崔晓雁)

热词:

  • 证券公司
  • 集合理财
  • 保险资产
  • 实力机构
  • 板块
  • 参股券商
  • 资产管理业务
  • 办法
  • 管理费收入
  • 券商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