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隆东方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降55—75%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

  1、业绩预告期间: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2、预计业绩: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在55%到75%之间;

  3、业绩预告是否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3,635,590.17元;

  2、基本每股收益:1.22元(本公司于2012年6月12日发行上市,2011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按发行前6亿股本计算)。

  三、业绩变动原因

  1、去年同期盈利较高。2011年上半年棉花价格处于历史高段,公司色纺纱售价亦处于历史高位,而相对较低成本的棉花形成了公司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因此2011年上半年公司盈利较历史有较大幅度增长,上半年净利润占去年全年利润的比例也高达77%。

  2、国际经济形势未见好转。美国经济回升乏力,而欧债危机不断持续和扩大,国际需求不振,严重影响了各国经济形势及棉纺织行业的景气度。

  3、在主要原材料——原棉价格持续下降,色纺纱价格也不断下降。同时,部分客户向有一定价格竞争力的东南亚等国家转移订单。

  由于原棉价格持续下降,一方面制约了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使棉纺织行业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严重影响了棉纺织行业的经济效益。

  从2012年初以来,公司面对困难的经营形势,积极应变,及时调整了相应的经营策略。公司在采购、销售、生产管理上不断调整策略,积极努力降低成本、开拓市场、提高销售量。上半年销量情况同比有所增长,但销售价格下降导致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有所下降,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5—75%。

  四、风险提示说明

  本次预测的数据为公司财务人员的初步估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2年半年报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27日

热词:

  • 业绩预告
  • 基本每股收益
  • 百隆
  • 棉纺织行业
  • 色纺纱
  • 2012年半年报报告
  • 景气度
  • 下降幅度
  • 股本计算
  • 毛利率水平
  •